18排量税是多少(18排量交多少税)

上个月来袭的吉利新车豪越全系搭载时下非常罕见的1.8L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度引发车友联想,大众本田等合资大厂早已经抛弃1.8排量的自然吸气或者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吉利这个时候捡起来,难道技术倒退?



大众第二代大名鼎鼎的1.8T EA888发动机曾经在2008年-2019年大放异彩,全球市场特别是在我们,以强大动力和低转速高扭矩的特色获得无数大众粉丝拥趸,无论是大众迈腾、途观、帕萨特,还是斯柯达速派,奥迪A4、A6和Q5都曾经广泛用过这么一台1.8T发动机,这款1.8T EA888发动机在华保有量高达惊世骇俗的千万级别!



后来大众就在2019年逐步停产了第二代铸铁EA888 1.8T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扩缸+引入全新技术+改良设计,打造了全新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大众为何“逆势而为”?要知道,扩大发动机排量对于大众公司意味着排量税的增加,难道大众非常重视我国消费者,特意增配增加0.2L排量?



事实也是如此,曾经第二代老旧的大众集团1.8T发动机,烧机油格外严重,奥迪1.8T入门级品牌同样中招,其实大众和奥迪早在2013年就开始高配车型使用2.0T 第二代EA888扩缸发动机,烧机油现象明显比1.8T轻微一些,足够证明大众为何彻底抛弃1.8T,是为了统一化好管理。



大众公司抛弃老旧的1.8T发动机,目的是直接用1.4T替代,以降低成本+排量税!全新大众第三代神机2.0T的引擎,细致划分为多达四种不同功率,分别用大众和奥迪不同价格等级车型上。



奥迪A6L作为对标奔驰宝马5系奔驰E级的一线豪车,怎么能一直使用1.8T应付?毕竟当年奔驰、宝马、凯迪拉克、林肯入门级排量都是2.0T,奥迪A6L若入门版继续用一千公里烧1升机油的1.8T,如此太掉粉!因而大众等同于全新打造了一台2.0T发动机,全面升级优化改造,改装的潜力还非常大。分配给迈腾帕萨特途观L高配版,以及给到奥迪A4以上车型(含A4)这才彻底改变消费者“奥迪烧机油”、“奥迪1.8T”的固有形象。



本田曾经广泛用于特供车第一代凌派、飞度、九代思域、杰德等本田中低端车型上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经久耐用,带本田看家黑科技i-VTEC,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69N·m数据并不亮眼,技术却很超前,放在今天也丝毫不输给搭载1.6L的轩逸和1.5L的大众宝来+朗逸+桑塔纳。



本田这款1.8L发动机以提高燃油经济性为目的,热效率极为出色,中低速度转速驾驶工况运用米勒循环达到低油耗,制造成本比较低,为何被后来的本田低排量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完全彻底取代?核心原因自然是降低税费成本,1.8L排量降为1.5L可以为每台车剩下千元级的“消费税”。同时,降低排放尾气,满足最新排放标准。



本田2018年开始普及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就没有1.8这个排量,被彻底剔除了!要么直接上2.0T高功率涡轮增压,要么降为1.5L佛系自然吸气,1.8L自然吸气本田机,和大众1.8T发动机都走入历史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