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辆夏季轮胎胎压应该是多少(夏季汽车的轮胎胎压一般是多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于梦 邵丛丛 赵妍 陈爱洁

夏季气温较高,车辆容易发生故障,市民平时对车辆保养要注意的事项也随之多了起来。6月6日上午,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的驾驶员和维修工,凭借多年行车和车辆检修经验,为广大车主整理了一系列夏季安全行车常识,保障市民夏季舒适乘车、驾车。

在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场站,隧道8路驾驶员于民正拿着工具检查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只见他打开车厢后盖检查传动皮带、水管、油管等设施、拿着锤子敲击轮胎检查是否缺气……“天热,车也容易中暑‘闹脾气’,经常需要钻地沟检修。”于民说,在高温天气,蹲在1米多深的水泥地沟里修车,头顶公交车底盘,还要承受车部件散发的热量,如同钻进烤箱。另外,温馨巴士公司定期组织本单位驾驶员和维修人员进行“爱车例保”的培训、交流,指导大家对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这也是向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高效”公交服务的重要管理措施。

据了解,考虑到近期多雨,温馨巴士公司对所属千余部运营车逐车进行检查和整修,重点对车辆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进行检查,以确保车辆动力性、安全性,同时对车辆的雨刷、顶盖密封性及排水管进行检测,确保车辆的性能良好。

相较于公交车繁杂的保养步骤,私家车的保养就相对简单。温馨巴士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除了电路、油路要勤保养、勤检查外,夏季蚊虫较多,雨水勤,以及落叶、柳絮、沙土,会堵塞发动机通风口处,长时间不清理会造成发动机散热不良,发动机舱气温高不利于发动机正常运行,日常进行清洗车辆时要注意对通风口的清理。

夏季随时会出现暴雨天气,建议私家车主一定要先对雨刷进行检查及更换。当车辆经过涉水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如果在涉水过程中出现进水熄火情况,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防止发动机进水后因强制启动而爆缸。高温天气,停车后,尽量将雨刷立起来,因为受太阳的直射前风挡玻璃的温度会很高,容易让雨刷胶皮变形,加速雨刷刮片的老化。

同时,温度较高时可将汽车胎压适当地降低,防止车辆爆胎。不仅如此,行驶途中还要随时注意仪表盘上的水温表的指示读数,以免有“开锅”情况发生。汽车空调作为夏季用车中使用比较频繁的部件,也最需维护。

温馨巴士也温馨提示广大司机,夏日行车易疲惫,劳逸结合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