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车险要多少钱一年(10万车险大概多少钱一年)

买车前我们除了要理清自己的购车预算外,对之后的一个养车费用,也应该做到心里有数,不然车买回家后,养车费用没有预估到位,只会给自己增添压力,一般普通家庭的买车预算都是在十万左右,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估算一下养一辆十万左右的车型,一年需要多少钱。

油费

十万左右的车型,一般搭载的都是小排量发动机,油耗基本会在7L/100km左右,超过8个油,就可以算的上比较费油了,而且它们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从近期的油价来看,涨幅不是很大,并且有下降的趋势,92号汽油基本是在7.1元/L足左右浮动,如果一年跑1.5万公里,那么一年的油费就是15000/100*7.1*7=7455元,每月就是620元。

保养

保养的费用,对于十万左右的家用车来说,也是比较便宜的,大概是5千公里或者半年保养一次,像我家的宝来,小保养基本是500元左右,大保养900元左右,我这里就算是一年保养2次,一年也只需要1400多元的样子,不过那一年将火花塞、制动液、变速箱油等都更换掉的话,那费用可能就会更高点了,但这几项都不是经常需要更换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行驶情况进行判断。

车险

车险中必须购买的有交强险还有车船税,而商业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进行选择。

交强险一般是950元一年,第一年如果没有出险的话,第二年就可以优惠10%,两年是优惠20%,3年是优惠30%,相反第一年有出险,第二年就要多付10%。

车船税:一般会根据排量来进行收费,而家用车的排量基本会在1.0-1.6这个范围内,费用收取情况就是300-540元。

商业保险:像三者险肯定是建议买上的,因为这是赔别人的,路车豪车变多了,不注意点不行,车损险是赔自己车的,一般如果是老车可能就会有很多车主不会买,那就看自己怎么决定了,然后就是车上人员责任险保障车上乘客的,一般主险就是这三项,十万左右的车,买了这三项的话,费用大概就是在3500元左右。

也就是说一年的车险费用大概就是:950+540+3500=4990元。

然后就是停车费:如果没有买车位,停在小区一晚大概是5元,一年365天,大概是1825元。

洗车费:一月洗两次,像我家很少去外面洗车,偶尔在加油站直接用免费的机器洗车,洗车费可以忽略不计。

高速过路费:这个费用不大好算,像我家镇上去城里,50公里左右,上高速一般是18元一次,不过一般我家都不走高速,走国道也很方便。

交通违章处理费用:闯个红灯就是200元,遵守交通规则,没有去到不熟悉的路段,这个费用也基本不会产生太多。

以上加起来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就是7455+1400+4990+1825=15670元。

也就是说一辆十万左右的车型一年的养车费大概是1.5万左右,你家的养车费用会不会更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