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款车价是多少钱(奥迪轿车价钱大概是多少-)



随着Q2L和Q8的相继推出,奥迪的Q家族愈发壮大。而在中国市场,Q3算是奥迪SUV家族中的“元老级”车型了,也是国内较早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第一代国产奥迪Q3在2013年上市,上市几年来为奥迪贡献着稳定的销量成绩。2018年,奥迪Q3在华销量超过7.3万辆,即使进入产品周期末端依旧保持强劲市场表现。

而很快,奥迪Q3将迎来它的第一次换代。据悉,国产全新一代奥迪Q3(以下简称全新Q3)将在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首发亮相,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环顾当下的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奥迪Q3的对手不只有“老冤家”宝马X1和奔驰GLA,还有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等更年轻的车型。那么在这个高手如林的细分市场中,全新Q3该如何定价才能保持市场地位呢?

变帅了,也变大了



早在去年11月份,全新Q3就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网站的新车目录中。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将家族诸多最新的设计元素整合在了一起,例如与全新一代A6相仿的前大灯组造型,与全新旗舰SUV Q8类似的八边形前格栅等,给人感觉十分帅气。



▲普通版



▲S-Line版

此外,全新Q3也提供S-line外观套件。与普通版车型相比,S-line车型换装了点阵式前格栅,并采用更夸张的下包围设计,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套件不同其长宽高分别为4481(4495)/1848/1616(1584)mm,轴距为2680mm。虽然并未针对国产车型进行加长设计,但相比现款Q3还是大了不少。

内饰不再是槽点,科技配置更丰富



参考海外版车型,全新Q3内饰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布局与全新A6等车型相似,不过出于成本考虑,全新Q3并没有采用双屏幕中控的设计。不过全液晶仪表没有缺席,这是现款Q3全系没有的。而且与现款Q3经常被吐槽的内饰相比,全新Q3的内饰质感提升不止一点。



配置方面,海外版全新Q3提供奥迪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同时带有Wi-Fi热点功能,充分考虑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像自适应续航、交通拥堵辅助、主动车道辅助、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B&O音响等均有配备。相比现款车型,全新Q3无疑在科技配置方面更胜一筹,希望以上配置能够悉数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根据申报信息,全新Q3仍将提供1.4T发动机以及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目前未知,预计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7KW,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2KW。



与现款Q3相比,除了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小幅度提升了5kW以外,其他两款发动机参数与现款车型参数相同。此外,现款1.4T车型匹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有可能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颜值占优,动力变化不大

毫无疑问,经过全面升级的全新Q3在市场中相比现款车型将更有竞争力。那么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Q3有多少底气呢?



可以想见,能用30万左右的价钱去买一辆紧凑级SUV的消费者必定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多金,二是年轻。所以,这个级别的车型必须高颜值,而且还要有个性。在这方面,全新Q3相比宝马X1和奔驰GLA都更有优势,毕竟全新的设计能给人强烈的新鲜感。但这个级别的高颜值选手可不少,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等车型同样抓得住年轻人的眼球。

另外,虽然此类车型是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的个性化高端产品,兼顾一定的实用型还是很有必要的。2018年,宝马X1全年销量接近9万辆,是该级别的销量冠军。究其原因,硕大的车身尺寸和出色空间表现功不可没。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全新Q3虽然车身长度不及宝马X1,但却有着3款车中最大的车身宽度,总体尺寸与宝马X1旗鼓相当,比奔驰GLA要大不少。

动力方面,全新Q3继续沿用现款车型搭载的3款发动机,参数方面有小幅度提升,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数据并不吃亏。传动方面,全新Q3的1.4T车型可能会换装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现款1.4T车型使用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胜一筹。

车价预测

总体来看,全新Q3在颜值、尺寸和科技配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动力总成变化不大,所以新车售价与现款车型相比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顶配车型的售价可能会下幅度提升。



另外,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全新Q3也必须给出更有竞争力的售价才能在市场中屹立不倒,毕竟例如捷豹E-PACE和凯迪拉克XT4都是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其中,凯迪拉克XT4起售价更是低至25万元以下。所以,全新Q3的起售价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以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综上所述,全新Q3的官方指导售价预计为24.59-35.0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