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touch 是什么芯片(3D touch是啥)

先问一下大家:


手机功能那么多,你确定个个都是都用过了吗?如果有用不上的功能,有机会的话你会选择「阉」掉吗?


今天,教授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下那些看似「鸡肋」、又看似「实用」手机功能,看看你站哪边的队。



NFC


NFC运作方式与IC卡运用的集成电路技术差不多,因此在某种程度也可以说是IC集成卡。


这功能的存在,有些人一用就爱上了它,而有些人就当是个摆设。


目前NFC可代替的卡片为公交卡、门禁卡以及银行卡,在使用时拿出手机轻轻靠近设备感应即可。



由此一来,直接告别各种实体卡和钥匙,掐个手机就可以轻松出门。


而且NFC在无网络,甚至没电关机的情况下都可以刷,作为一种支付工具,倒也十分人性化。


偷偷说一句,刷NFC坐广佛公共交通工具还能打折省钱......



另外,之所以NFC被当成摆设,主要原因一是有些手机没有NFC,二是被二维码半路拦截。


NFC需要在手机内部上植入芯片和改造 POS 机等各种模块,占据内部空间,有些厂商就会选择抛弃;



而二维码只需要在某些 app 上轻松「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操作......


与此同时,很明显现在大家的使用习惯都直接往二维码靠,NFC的声音也逐渐被淹没。



苹果静音按键



这个静音按键,虽然不是苹果首创,但只有苹果保留延续至今。


用过iPhone的小伙伴都知道,这个静音按键有多好用!



比如你在开会时突然想到手机没静音,直接把摁键往下拨即可,全过程一气呵成。


而有些手机,还要打开手机、输入密码,选择模式多番操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分心玩手机。


而且,iPhone静音模式不干扰任何音乐以及闹钟的声响。



当然,有些手机也有自己简便化的静音模式,比如长按音量减少键静音。


因此,不少有人怀疑苹果为什么还在坚持这个静音按键,模组占位置、还需要各种成本。



DC调光



稍微了解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现在很多手机都是采用OLED屏幕,尤其是各大旗舰机,几乎成了标配。


正是如此,「LCD永不为奴」的口号被逐渐喊响,不少用户都希望手机采用LCD屏,为什么呢?



与LCD屏相比,OLED屏频闪问题会比较明显。


长时间按使用OLED屏幕的话,更容易导致眼疲劳,甚至引起身体不适等问题。


为此,DC调光应运而生,缓解了这部分问题。



然而,非100%完美的方案都会有破绽。


DC调光在低亮度情况下产生的「抹布屏」、色彩呈现不均匀等问题又让不少厂商劝退。



3D Touch



压感触控新玩法,据说很多手机玩家都对它爱不释手?


根据点击和划动等动作,3D Touch能实时对屏幕上按压力度的不同作出对应的操作反应,由此提高手机操作效率。



比如重压app即可预览图片、快速打开支付码等等。


在应用体验上,这种压感存在感可能不太强,但在书写绘画方面的写手画手就有话说了。



在3D Touch的控制下,屏幕会根据用户不同的笔触压力来呈现粗细深浅不一的「痕迹」,「隔着一层玻璃」创作的尴尬感也会有所削弱。


然而,受屏幕大小限制,大家手机作画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压感屏也变得可有可无了。


由此一来,大部分压感屏就这样成为了「历史」...



你觉得这几个功能好用吗?说一说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