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失踪法人什么后果(公司法人失踪了怎么办)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记者从枣庄市滕州法院了解到,周某等四人与滕州市某教育咨询公司产生劳动争议纠纷,经劳动仲裁调解后,公司迟迟不履行,四人遂向滕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承办法官张斌多次前往其公司经营场所、户籍登记住址查找,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某避而不见,执行陷入僵局。

12月17日,周某向法院申请通过执行悬赏这一方式查找孙某的行踪下落,法院当天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面向社会征集执行线索。12月20日,即有热心群众向法院提供孙某行踪线索,承办法官根据线索成功将孙某拘传至法院,在向孙某作了充分法律释明,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孙某摄于法律威严,当场履行完毕一起案件,与另外三名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部分义务。

自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到案件执结,仅相隔3天,彰显了执行悬赏的快速高效。执行悬赏能够充分发动群众,拓展查人找物的渠道,通过多方曝光形成对“老赖”的包围圈,产生强大心理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极大节约有限司法资源。近年来,滕州法院多次在微信公众号、报纸、新闻媒体等发布执行悬赏公告,迫使“失踪”的被执行人主动现身,促使多起案件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滕州法院将继续推动执行方式方法创新,穷尽一切手段,提高执行质效,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