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买透镜多少(透镜多少钱一个)


产品包装

大家好,本期测试一款来自GTR品牌的S35小激光透镜。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大家会不会认为这是一款激光透镜呢,注意了,激光前面还有个“小”。那这样的命名方式有什么玄机呢?

透镜俯视图


透镜前视图

这款透镜整体结构比较短小紧凑,做工细腻,金属表面磨砂处理手感较好。外观比较个性,球面支架和上部散热结构采用蓝色装饰,上部散热结构面积非常大,而且设计了大量导风槽,最大程度利用了风扇的散热能力。反面标注了国家发明专利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询一下。

国家发明专利号


单灯杯


带有温度监测功能


上部LED灯珠

拆开球面支架,可以看到这是一款单灯杯透镜,不过灯珠和反光杯都比较大,灯珠上除了常规的正负极电源线,还有两个黄色NTC线,也就是温度传感器,用来监测温度控制散热风扇的转速,这一配置符合其LED智能双光透镜的定位。上面的发光部位是一颗LED灯珠,没有激光发生装置,也就是说它并不是真正的激光透镜。那么它的效果究竟如何呢。

GTRS35近光铺路光型


GTRS35远光铺路光型

我们将一对透镜按照固定参数(详细参数和测试环境路况请参考前面文章)安装在台架上,测量近光和远光的实际路面照度值。

近光路面照度值对比

对比两款透镜的近光照度表可以看到,欧司朗激光透镜的近光扩散角度更大,前方15米处可以覆盖最外侧道路,两侧亮度更高,GTRS35的亮度主要集中在前方区域,两侧亮度较差。

远光路面照度值对比

远光表现的区别同样明显,不过GTRS35的性能要优于欧司朗激光透镜,250以内的亮度全面超过欧司朗激光透镜,在300米的极限距离能达到相近的亮度,而且范围更广,亮度过渡柔和。可以说不仅照得远,而且照得宽。

将数据统计出来,和欧司朗激光透镜进行对比。近光总照度提升1.13倍,近光覆盖率相近,近光前方照度提升1.27倍,路口探测能力降低73%,弯道引导能力降低55%,远光总照度提升1.83倍,远光前方照度提升1.78倍,近光状态下都没有产生眩目值,不会影响对面车辆,远光炫目值比较接近,色温相同,近光总功率增加10瓦,近远光总功率增加6瓦。

综合来看,欧司朗激光透镜更注重综合性能,近光宽且均匀,远光照得远。GTRS35的总体亮度更加优秀,远光可以说碾压欧司朗激光透镜,缺点主要体现在近光的宽度不够,亮度过于集中,它的设计上偏向于暴力美学,优缺点非常明显。非常适合预算有限,对近光照射宽度要求不高,但是对远光要求高的车友。

两款透镜价格差距比较大,当前欧司朗激光透镜的综合优惠价格是5680元,而且基本没有还价空间,而GTRS35的官方标价是3880元,到店还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如果您也想提升大灯的亮度,面对这两种产品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