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没上市是什么意思(没有上市的公司是什么意思)

【齐大圣论道线下互联网】[咖啡]

早安,在连日酷暑盼天雨的上海问候各位[抱拳]#餐饮连锁#​#上市#​


餐饮行业很古老,一直就是靠手艺揽客,厨师手艺好,饭菜味道香,自然是顾客盈门,日进斗金。于是乎,中国的传统餐饮企业都把经营重点聚焦在厨艺上,聚焦在名菜上。

可是,麦当劳肯德基进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没有什么厨艺的人也能赚大钱啊!很多餐饮企业经过摸索实践,也是逐步走上了连锁之路,倚靠标准化餐食赢得众多顾客消费。再后来,资本开始关注餐饮行业,风投也大把大把地往餐饮企业撒钱。一时间,餐饮又成了风口。

不过,很多餐饮从业者似乎并不太理解资本市场,不太理解上市不上市,企业有什么不同。

举个最关乎个人利益的例子。

上市公司的高管,最大一块收入不是工资而是期权。比如一百万股期权,如果股价像昨天的麦当劳,252美元,那就是2.5亿美元;如果股价像昨天的九毛九,18港元+,那就是1880万港元以上……跟这个收入比起来,百万年薪其实就是小目标了。

因此,拿了风投的餐饮连锁企业,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上市成功!

[论道出发点:所谓传统企业,就是从产品出发去找顾客;所谓互联网企业,就是先圈人,再根据这些人的需要提供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