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德国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施魏因斯泰格,德国人

生于1984年8月1日,183cm,曾效力于英格兰超级联赛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

绰号“小猪”,能力全面的顶级中场,帮助德国队夺得2014年世界杯的功勋球员,从B2B中场到攻击型中场再到后场节拍器,都能够胜任且达到世界级水准。

青少年时期便已展现出极强体育天赋,还曾有机会成为职业滑雪运动员,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足球道路,并于14岁进入德甲豪门拜仁的青训营。

18岁被时任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提拔到一线队,仅仅跟队完成两堂训练课后,便在欧冠赛场上拿到首秀机会。在拜仁一线队成功立足后成长迅速,很快成为球队不可或缺一员,并被长期作为中场核心使用。

效力拜仁的13个赛季里,帮助球队拿到1次欧冠冠军与8次德甲冠军。2015年离开拜仁加盟英超豪门曼联,但从始到终都未能真正适应英超,2年里只为曼联出战过18场联赛。

2017年选择离队前往大联盟球队芝加哥火焰淘金,2019年10月在芝加哥挂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