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汉兰达二手汉兰达多少钱(12款汉兰达二手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巨星,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本期由我来分享二手车检测中的诸多趣事。我曾是一名苦逼的捷豹路虎专修技师,如今成为了一名怀着乐观的心态看待汽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我信奉的是少说多做,下面跟着我来看一下今天的二手车吧!

今天带来的是一台丰田汉兰达,不是个人委托检测哦,而是一家专营事故车的车商大哥收回来的低价“瑕疵”车,据大哥表示这是他从外地一家修理厂收回来,车况没细看就直接打款发物流了。这两天车到了才发现除了早已知晓的事故还居然有水泡的嫌疑,所以车商大哥需要我们做个鉴定出一份细致专业的报告,后续方便去找修理厂退车退款。我一看这车才跑了一万多公里,也太新了吧!大哥连忙补刀,那可不!这车撞了之后就一直住在修理厂。

也许你会疑惑,一个专营事故车的商家怎么还挑三拣四呢?其实吧,这就能侧面看出来事故和水泡哪个更让人害怕了,车商的态度说明一切:我们卖事故车的也不敢碰水泡车!起码事故修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而水泡车即便处理得再干净也不敢说完全没问题。那么接下来就随着巨星我的视角来盘一盘这辆有水泡嫌疑的事故车吧,按老规矩在检测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辆“大黑”——丰田汉兰达:

车型年款:丰田汉兰达 2018款式2.0T 四驱豪华版 7座 国VI;

出厂日期:2020年11月;

上牌日期:2020年12月;

表显里程:1.2万公里;

官方指导:29.98万;

正常行情:26万;(事故加水泡打骨折)。

车商大哥说外观方面他们已经打过了数值,这次叫巨星我过来是想具体看看里边儿的情况,出一份专业的报告,这样两边都没话说。所以我们直接抬起机盖,首先就能看到水箱框架有明显变形,前纵梁倒是没啥问题。

左前叶子板骨架有重新烧焊修复的情况,那说明左前有受伤啊。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A柱数值,达到了1000多,那这种情况肯定是要扒开胶条一探究竟了,果然就被我找到了切口,有烧焊和生锈的痕迹,这就是妥妥的重大事故车了。这里也给大家提一个醒,看车的时候像ABC柱等关键结构位置,不能打马虎眼,没准问题就出现在被卖家精心打理的假象下面!

B柱能看到有变形,车顶也有变形,还做过粒子修复。这里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了,车顶上面做的漆很差啊,有的地方连颜色都没有喷到位,而且还是凹凸不平的。是现在的修理厂太水了还是我们学修车那时候太严苛了?

左后C柱只是有表面喷漆,后面伤的还不是很严重,不过一般能够伤到车顶说明车主也不是一般人,这车应该是在泥地里打过滚吧。

左侧导水槽存在明显变形,后围板也有烧焊痕迹,右侧导水槽的这个焊点明显是想要以假乱真,但重新焊接的痕迹太过于显眼,连自己都骗不了的精修叫什么精修啊。右侧的D柱翼子板也有动过的痕迹。另外在后备箱里看到了过水的痕迹,把尾箱盖扒开顶来看,里面有大量泥沙和霉斑!

泡水的嫌疑我们留在内饰再讲,继续检测外观可以发现右后翼子板和C柱确实有问题,扒开胶条,直接就可以看到被切过的刀口,下面底边门槛的焊接点都能够清晰的看见,这车真的是前后左右都受伤了。

打开副驾驶门框,轻车熟路的扒拉开胶条,A柱以及B柱位置都有刀口。真的是难为这辆出厂才两年的车了,走过的路不多受的伤倒是不少!

接下来看一下内饰,打开门就能闻到里面有很大的异味。座椅骨架有生锈水质,然后扒开门槛板,打开地毯下面还有积水,泥沙。这车的状态让我联想到的是车辆先在地上滚了一圈然后还来了个高台跳水?

整个地毯座椅下面到现在都还有水以及泥沙,这根本就没有好好清理嘛!再扒开B柱内饰板看一下里面,和顶棚交界处都残留有泥沙,说明整台车的水淹程度是已经到了车顶,至于金属件和骨架的锈蚀就更不用多说了。巨星我这边也查了一下出险记录,发现保险公司理赔去到了30万,而这个车当年落地也才30万冒头,基本上就是全损了吧。

大哥听完车况汇报后直夸我检测又快又仔细,等到报告出来还怕修理厂抵赖?检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泡水车肯定是无疑了!说到这里巨星可得给大伙普及一下车辆泡水后的危害了,让零部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不说,还会腐蚀电线导致发动机突然关闭或是起火,可以说是看不见的杀手啊。既然泡水车的危害这么大为什么车商还是愿意买呢?毕竟只要价格合适就不愁没有人接手嘛。要是让我在事故车和水泡车中选一个购买的话,我的答案是:都不选!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车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得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