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包板块是什么意思(大盘反包是什么意思)

【财经学者,股票独立投资人。拥抱阳光,热爱生活。信奉获取认知范围之内的财富和利润】

2022年7月1日收盘点评:三大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沪指展开3400点拉锯战,午后两市再度下探寻底,尾盘跌幅略微收窄。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创指盘中跌超1%,旅游、HJT电池板块持续走低,汽车股午后明显反弹,工程机械、锂电、化肥板块领涨。截止收盘,沪指跌0.32%,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1.02%。

指数在这个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给全国股民添了一点小赌。所以,“股票是反人性的”,结果总是出乎意料之外。朋友们应该去适应。但如果看过我之前文章的朋友们,今天的收益应该不错【我持仓的核心板块就是锂矿】。

指数今天虽然收跌,但我们看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收盘仍在5日均线之上,创业板指受到10日均线的强支撑,可以讲三大指数的整理都是在高位强势整理,通过多数板块的轮动调整,逐渐去消化6月29日的那根大阴线,为后市行情的稳固上涨奠定基础。我们看昨天旅游酒店、酿酒、食品饮料板块大涨,今天就变成领跌。昨天涨幅较小的锂矿、化肥、有色等板块,今天就反身领涨两市。

从6月下旬开始,我们看到外围市场越来越动荡不安,美股持续下跌,美联储主席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不惜一切代价要把通胀压下去,哪怕牺牲经济增长也在所不辞。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未来的走向普遍担忧。我个人认为:美股三大指数有二次探底的需求,关键看能否跌破之前下跌的低点位置。应该会在前期低点有支撑和反弹,这个支撑和反弹会对我们大A的走势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具体时间来看应该就是在下周,也就是说下周大A在消化完毕6月29日的大阴线后,仍然会继续反身向上攻击3450-3500点。这个点位我早在5月26日即提出,目前维持观点不变。

那具体操作的板块和个股,我依然坚持锂矿、新能源车和光伏。尤其是锂矿板块,我们看到今天锂矿指数已经反包了6月29日的阴线,资金也是连续2天持续的净流入。这还是在没有北向资金的情况下。天华超净的中报业绩预报,直接导致股价2天拉升了20%。要知道,接下来锂矿的中报预报会越来越多,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家都是业绩暴增,会持续地对锂矿板块形成积极影响。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今天盘中有所异动,下周注意观察。

仓位上,仍然坚持控制在5成-7成仓位。昨天尾盘走掉的2成仓,今天早盘重新买回来。目前仍然是7成仓位。下周指数可能会试着去补缺口,目前来看不管补与不补,我们都静观其变即可。操作上仍然坚持用2成仓位进行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依然是那句话:今年的主线行情就是新能源、锂矿和光伏,行情未结束,坚决不下车!

欢迎朋友们点赞+关注,幸运会眷顾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