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必游景点(洛阳必游景点推荐)

人生在世唯有美食美景不能辜负。我国各地都有很多经典有名的美丽景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洛阳必去的5大景点,个个经典美丽,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次。

1、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与山西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它位于洛阳市城南十三公里,这里是香山和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河水从中穿流而过,远望犹如一座天然的门阙,所以古称“伊阙”。到了隋朝,隋炀帝杨广曾登上洛阳北面的邙山,远远望见了洛阳南面的伊阙,就对他的侍从们说,这不是真龙天子的门户吗?古人为什么不在这里建都?一位大臣献媚地答道,古人非不知,只是在等陛下您呢。隋炀帝听后龙颜大悦,就在洛阳建起了隋朝的东都城,把皇宫的正门正对伊阙,从此,伊阙便被人们的习惯的称为龙门了。

龙门石窟由西山石窟和东山石窟组成,最大的特点是依水而建,两座石窟分布在伊水两岸的峭壁上,通过龙门大桥连接。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年间,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现存石窟1300多个,佛像10万多尊。

2、白马寺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1961年,白马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2001年1月,白马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AAAA级景区。

3、白云山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据调查,有动物204种,植物1991种,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境内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中原第一峰,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处。

4、神州牡丹园

神州牡丹园搜集了国内外牡丹品种800多个,芍药品种300多个,是目前国内搜集牡丹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名园之一。

牡丹观赏区内定植牡丹30余万株,汇集国内外牡丹品种400多个,姚黄、魏紫、洛阳红、火炼金丹、飞燕红妆、玉版白、二乔、状元红、豆绿、盛丹炉、蓝田玉、墨撒金、泼墨紫、茄蓝丹砂、夜光白、青龙卧墨池、娇容三变、首案红、赵粉、胡红、大棕紫、王红、丹炉焰、冰凌罩红石、洛神、似荷莲、朱砂垒、赤龙换彩、凌花晓翠、银粉金鳞、御袍黄、葛巾紫、酒醉杨妃、冠世墨玉、珊瑚台、贵妃插翠、宝石兰等传统名品,雍容华贵,尽显芬芳;日本品种海黄、金阁、金帝、新七福神、白王狮子等;法国金色爱丽丝等海外奇葩争奇斗艳,各展英姿。

5、龙潭大峡谷

龙潭大峡谷景区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北部,距洛阳60公里,郑州180公里,连霍高速、310国道、陇海铁路横穿县境,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龙潭大峡谷是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先后获得“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具发展潜力景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世界地质公园”等称号,享有“中国嶂谷第一峡”、“古海洋天然博物馆”、“神州奇峡”和“黄河山水画廊”等美名。

洛阳这5大景点,个个经典美丽,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