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360前大灯多少钱(东风风光360大灯价格)

一款接地气的车型该是什么样的?在教授看来亲民、实用、省心是必要条件,那么有没有能满足这些要求的车型呢?最近上市的2022款东风风光500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款来自大品牌的紧凑型SUV,它的起售价仅为6.18万元,这无疑极具吸引力,恰好最近教授对这款车进行了体验,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它是否真的值得购买?

教授此次体验的是2022款东风风光500的1.5T CVT智享型,属于全系的顶配车型,虽然只是年度改款,但新车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外观方面,中网采用了全新的熏黑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的LED大灯,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采用了一套五幅式的17英寸熏黑轮毂,给人一种年轻运动的感觉。风光500的尺寸为4385*1850*164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655mm,比同价位的宝骏510大了整整一号。

尾部设计走的是简洁路线,东风风光品牌的英文标识被居中排放,看起来很高级,加上独特的分体式尾灯,颇有德系车的味道。而且该版本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雷达,很适合新手用户。

内饰布局方面变化不大,依然是以平底式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为主的布局。不同的是,2022款车型新增了多项内饰配色,其中教授此次体验的1.5T CVT智享型就采用了黑色/景泰蓝的搭配,很有档次感。

用料方面,中控台、门板、扶手等位置均采用了软质材料,其中座椅更是采用双色的皮革进行包裹,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这块8.8英寸的触控屏是1.5T CVT智享型的标配,其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并在4G车联网系统加持下,除了可实现在线导航、多媒体播放、语音控制等功能之外,它还支持当下最流行的OTA升级、华为HiCar互联等功能。在实际体验中整体的反应速度足够让人满意,但唯一的短板就是屏幕显示效果不佳。

作为一款轴距达到2655mm的紧凑型SUV,东风风光500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可观,哪怕是身高180 cm的成年人落座后排,仍然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加上后排地台较为平整,哪怕是乘坐3个人也不会憋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并没有提供后排出风口配置,这在夏天或冬天时可能会有所影响舒适性。

风光500的后备厢容积为318L,放进多个20寸行李箱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且后排座椅支持类似本田魔术座椅般的折叠放倒,这使得它的装载能力得到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其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主打平顺和节能,它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而且官方对它也很有信心,为其提供了7年/15万公里的质保。

在实际驾驶中不难发现,东风风光500是一辆很好上手的车,动力前半段并不会像同价位很多车型那样活跃,而是以一种线性的风格输出,哪怕是新手也能轻松掌控,而且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也相当平稳,即便是在堵车时走走停停也不会出现顿挫。但它的NVH表现则是延续了这个价位SUV的通病,当车速超过70km/h之后,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等会明显传到驾驶舱内。

底盘方面,风光500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以及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属于这个价位最常用的配备。但有趣的是,它的调校风格并不像它的动力那样来得舒适,而是一种偏硬朗的效果,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后排乘客的还是会感觉到明显弹跳的,这对于舒适性有着较为显著的影响。


2022款风光500共推出了6个版本配置,虽然此次教授体验了顶配的1.5T CVT智享型,但结合价格看来,最值得买的还是1.5L CVT悦享型。因为6.98万元的它就已经提供了中控大屏、皮革座椅、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而且比入门车型多了皮革方向盘和定速巡航。至于更贵的1.5T车型,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比亚迪宋、哈弗M6等车型了,相比之下缺少竞争力。


“花小钱,办大事”,教授认为用这句话来形容东风风光500是极为贴切的,因为它同时具备了亲民、实用、省心三大优点,6.1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2655mm的轴距就足以打动不少预算紧凑的家庭用户,而且官方还提供7年/15万公里质保、整车只换不修(首任车主)等政策,这也消除了很多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