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股是什么(50000股)

房产、机动车、土地、工程……如果说,上述资产在司法拍卖中已然司空见惯,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高大上”的银行股权作为司法拍卖对象,似乎仍略显陌生。“我在‘淘宝拍卖·司法’平台上看到很多银行股权,起拍价格低于市价,是否有投资价值?”近日,成都投资者贺小姐提出了疑问,《金融投资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47起银行股权即将拍卖

《金融投资报》记者查询“淘宝拍卖·司法”网站发现,截至1月18日17时,涉及“银行股权”的拍卖/变卖标的达4482条。其中今年1月以来公开的银行股权交易信息为280起,包括显示“正在进行”的银行股权拍卖5起,“已结束”的为108起,“中止”及“撤回”的11起,此外“即将开始”的银行股权拍卖达147起。

值得关注的是,银行股权不仅能被拍卖,而且还涉及很大的价格跨度。正在进行的5起银行股权拍卖中,价格最低的为“姜军海在浙江淳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25000股股权”,即时价为10.2万元;价格最高的为“程海光所持有的湖北应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0万股权”,即时价为674.156万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银行股权价格跨度更为显著。如2017年11月7日,河南省德裕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原银行(港股01216)1000股股权起拍价格仅为2300元,而历史叫价最高的为江西兴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58653080股九江银行股权,起拍价格为5.03亿元。最终,二者分别以2350元与折价4.57亿元拍出。

在四川区域,1月12日,某银行180800股股权在经过84次延时拍卖后,共计拍出254.37万元,远超出本次拍卖评估方四川华新资产评估事务所给出的187.49万评估价,每股作价为14元。而在即将开始的银行股权拍卖中,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将于1月19日对另一家银行的140万股进行拍卖,起拍价格为483.994万元,目前已有2人报名参拍。

在具体操作中,以正在拍卖的浙江淳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5000股股权为例,拍卖信息显示,25000股浙江淳安农村商业银行市场评估价为12.775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0元,竞价周期为1天,竞价人需要缴纳10000元保证金,且自然人与境内非金融机构只要符合资格皆可参拍,门槛相对而言并不高。

已有多家银行股权标的流拍

那么,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银行股权如何获取盈利,又是否值得投资呢?《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与去年12月多家上市银行股权现身淘宝司法拍卖不同,今年1月份即将进行拍卖的银行股权大多为未上市银行的股权,以及少许拟上市和上市银行的股权。业内专家指出,一般而言,非上市银行估值常取决于每股净资产,即这家银行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剩余的净资产,每股的价值是多少。“由于投资者获取信息渠道有限,所以难以评估价值,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

与此同时,即使竞拍成功价格低于市值,也不意味着转手后即可实现套利。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投资拟上市银行股权的投资者而言,还需考虑的一个因素是上市后能否变现的问题。由于缺乏可以自由交易买卖的二级市场,非上市银行股权后期转让中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流动性受到限制。

事实上,在“淘宝拍卖·司法”平台中,确实呈现出“看的多买的少”的情况。《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发现,在147起“即将开始”的银行股权拍卖中,仅有16起有人报名,且报名人数多为1人。即将于1月19号起拍的6起银行股权拍卖,仍有半数“挂零”;其中“徐州彭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万股股权”起拍价格仅为8.544万元,价格门槛并非投资者不愿“偏爱”的主要理由。此外,从银行股权拍卖成交来看,不少银行股权标的在经过多次挂牌、更改起拍价后,仍遭遇流拍。“建议个人投资者参与银行股权拍卖需慎重。如果确实想参与,首先需要清楚股权转让的限制,自己是否属于合格投资人,是否有资格持有拍卖的股权。其次还应尽可能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所投银行的信息,如官网中披露的年报信息等。”上述业内人士建议。

本文源自金融投资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