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的多方是什么意思)

前言:《股市基本功》技术分析系列连载,与其每天道听途说,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欢迎围观交流,觉得内容不错的话,记得点击右上角【关注】

一、多方炮

火炮被称为“战争之神”,在常规战争中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虽然不是冲在战争最前线,但是它在后方构筑起坚实的进攻基础,为其他兵种打开进攻的空间。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股票在上攻过程中的火炮——多方炮。

含义:“多方炮”是多头主力在多空争夺过程中初步获胜,清理浮筹以便于后市展开更强攻击的走势。一般出现在经过一波调整或一段时间的横盘之后。多方炮在k线形态上,大体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特征。

二、表现形式

多方炮要结合第二天走势来进行判断,后市走势不同,含义也不相同,对操作的指导意义也不同。今天主要讲出现频率较高的:单炮、叠炮两种形式。

(一)、单炮

单炮,就是最常见的多方炮。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两阳夹一阴,两根阳线成交量明显大于中间阴线与之前一段时间的成交量。

2、最后一根阳线收盘价高于第一根阳线收盘价。

3、最后一根阳线放量但未放巨量,突破中短期均线,且均线多头发散。

操作要点:激进:单炮最后一根k线放量突破前高时买入。稳健:形态完成,第二天阳线突破前一根K线时买入。


(二)、叠炮

叠炮又称“叠叠多方炮”,顾名思义,就是在单炮之后,又叠加一个多方炮,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三阳夹两阴,三根阳线成交量明显大于中间阴线与之前一段时间的成交量

2、最后一根阳线收盘价高于前两根阳线收盘价。

3、最后一根阳线放量但未放巨量,突破中短期均线,且均线多头发散。

操作要点:激进:叠炮最后一根阳线放量突破前高时买入。稳健:叠炮形态完成,第二天阳线突破前一根K线时买入。

结语:你可以不懂,但不可不学,共勉[握手]

上一期:股票上升三法详解(尊重市场常见法则)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