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号汽油燃点多少(97号汽油现在是多少号)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开车要烧油,因此加油是家常便饭,但是如果不小心加错油,会有什么危害?该怎样处理?加错油主要以下三种情况,我们逐一分析一下。

一、汽油标号弄错

如果是需要加低标号油的车加了高标号油,这就好比吃惯了粗粮偶尔吃一回细粮,一般来说对汽车并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如果平常加高标号汽油的汽车,却误加了低标号汽油,例如把原先的97号油加成了目前的92号油,就需要引起注意。当把高标号汽油加成了低标号汽油时,车辆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升高等情况,有些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会报警,甚至出现熄火无法启动的现象。但只要不是长期使用,对发动机的损害并不会很大。如果误加的汽油标号之间差别较大,建议车主及时将油箱中的汽油导出,并及时清洁油箱和油路系统,以减少低油品对发动机的伤害。

二、汽柴油弄混

把汽油加到柴油机里,等于把一种高挥发性燃料喷到了高压缩比、高温的燃烧室里,这会导致发动机严重的爆震,从而损伤发动机。柴油机有个喷油提前角,在活塞到达上止点前提前一个角度喷油,这个最佳角度是跟据压缩比,柴油的抗爆性能,和每个发动机的具体参数由生产厂设定的,因为有汽油存在汽油的燃点低燃烧速度快,会发生爆燃。会给未越过上止点的活塞产生一个反作用力,:发动机会发出不正常的呯呯声,俗称敲缸,就像喷油提前角过大类似,在活塞上的反作用力跟发动机运转的巨大惯性相互作用下,将对缸套活塞曲柄连杆机构造成很大伤害。加了汽油的柴油车是能够发动的,发动后走了几公里趴下了,不是只烧了滤清里的油,而是发动机坏了。

对于柴油车误加汽油的反应措施,如果在加油站第一时间察觉柴油车误加汽油后,切勿发动车子并立即联络原厂4S店,进行排泄汽柴混合燃油与清除油管等动作,将动力系统损害降至最轻微;假如已经上路一小段察觉加错汽油后,除须进行第一阶段的泄油与清管路等处理措施外,还需更换柴油滤清器与油水分离器;最后则是加错燃油后,驾驶仍长距离行驶的疏忽状况,则须另外更换柴油泵与喷嘴等设备。

如果汽油车错加了柴油,很多情况下车辆是无法启动的。如果启动了,由于柴油燃点比汽油低,压缩就能着,不需要点火系统,而汽油发动机是有点火系统的。其点火器会把柴油直接点着,这样就会出现爆震,损坏发动机。其外在表现为:车辆抖动,排气管冒黑烟。

另外,由于柴油的密度比汽油大,所以柴油在静止时会下沉到底部,所以即使加的柴油不多,首先进到发动机的还会是柴油。如果这时候不注意,强行把车开走的话,车辆的整个油路系统就会被破坏,甚至发动机都会报废。那么处理的方法还是类似的,千万别再发动车了,赶紧找4S店或者汽车修理厂,把错误的油放掉,再清洗油路、油箱,加入正确的燃油就可以了。

三、加了劣质油

加油尽量去正规的加油站,油品质量相对有保障。如果不小心给车加了劣质汽油,会使发动机功能下降,损伤活塞、汽油泵等。不过一般加了劣质油后还是可以从一些迹象中看出来的。如发现气门响、动力不足等情况,应首先考虑到汽油标号过低。如果发动机不好启动,则应怀疑汽油质量可能不合格,比如杂质多、油品不纯、汽油掺假等。这时,车主不要再强行发动,应先与专门的汽车维修厂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因错误添加燃油导致车辆故障的情况,4S店或保险公司都不予以保修或赔偿。所以对于那些易弄混油品的车辆,车主在加油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爱车受损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