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凯美瑞多少钱(第五代凯美瑞价格)

第一代凯美瑞:时间:(1982-1986年)

1982年,丰田正式将凯美瑞从Celica Camry车系中单独剥离出来,并成为公认的第一代凯美瑞。它搭载了一台2.0L 2S-ELC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它如一面镜子,会让你联想到上世纪80-90年代造型方方正正的大众桑塔纳、捷达等车型。那么,为何以前的车都长得“方方正正”,而不是现在的流畅圆润的外观?其实有很多因素,如工艺成本制约、方正车身更容易组装,工艺简单、制造成本低;方正车身保留空间更多,实用性更强;缺乏“节能”的概念等。


第二代凯美瑞时间:(1986-1991年)

时间来到1986年,第二代丰田凯美瑞诞生,基于第一代凯美瑞的基础上,第二代凯美瑞在设计上进行了自我突破,在外观部分区域进行了圆润处理,风阻系数也得以降低至0.34。此外为了适应全球化的趋势,这一代凯美瑞还将车身长度加长了120mm。从外观造型来看,其继承了第一代车型的外观基因,但外观设计有磨平棱角的视觉感,车身明显圆润些许。第二代车型传承第一代凯美瑞的耐用、舒适、可靠性强的优势,动力有1.8L、2.0L和2.5L版,新车换代推出后,在市场上获得巨大的反响,尤其在美国市场,1988年在美国落地生产,凯美瑞成为非(美国)本土品牌最受欢迎的家用轿车之一。
第三代凯美瑞时间:(1991-1996年)

这一代凯美瑞的造型越发趋于时尚,更加圆润饱满的车身,时至今日看来也不算太过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当时引进过这一代凯美瑞,它搭载的是2.2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众所周知,日本和美国有着不同的用车文化,日系车讲究经济省油实用,美系车讲究大排量高性能、大尺寸车身结构。日系车进入美国市场初期,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讲究经济省油,车身短小的日系车并不适合美国消费者。因此,第三代凯美瑞有针对性地在美国本土生产符合美国市场的车型,在动力、车身尺寸上来了个“加大码”,并增加了3.0L动力,因此第三代凯美瑞在美国市场获得空前的成功。


第四代凯美瑞时间:(1996-2001年)

这一代凯美瑞的换代并不算彻底,底盘、动力都和第三代凯美瑞没有发生变化,不过这一代凯美瑞凭借在美国市场可以选装侧气囊的举措,在1999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Good的好成绩。凯美瑞在换代进化中,外观逐渐变得圆润起来。在整车品质方面也经得起市场考验,因此不仅销量稳步上升,甚至在1997年,凯美瑞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轿车。此外,在2001-2010年十年期间,自主品牌汽车迅速发展,非常多自主汽车均有借鉴丰田汽车的例子,如老款比亚迪F3借鉴了丰田卡罗拉或凯美瑞,比亚迪S6借鉴了老款雷克萨斯RX车型等等。


第五代凯美瑞时间:(2001-2006年)

在2001年,正式迎来第五代凯美瑞。丰田造车一直是稳扎稳打,如堆积木一样一直做加法。凯美瑞前四代车型优势自然叠加在第五代车型上。汽车保养/维修成本低、经济省油、品质耐用等优势已经成为了“凯美瑞”基因的一部分。所以,第五代凯美瑞获得成功是自然而然的事。这一代凯美瑞可以算作是凯美瑞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尤其是国内,即使是以进口的身份,在当时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只不过当时被称作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