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保查询(上海医保查询电话)

“您的参保账户已失效,将被取消报销资格,请点击链接更新恢复使用……”近日,记者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收到“上海医保局”开头的短信,内容为:您的参保账‌户已失效将被取消报销资格,请于6月9日前打开 www.ds*****.fyi 更新医‌保凭证并恢复。

这条看起来挺“正式”的信息,是真的官方政务服务信息吗?记者从上海反诈中心获悉,这实际是一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的典型诈骗信息,收到信息的市民千万别点击附带的网页链接。

据市反诈中心介绍,信息附带的链接点击后,就会显示一个山寨的“医疗保障局”网页,要求访问者输入银行卡号、银行卡支付密码、网银支付验证码等信息,如果真这么操作了,那市民银行卡内的资金就会被骗子即时转走。

近年来,借用政府机构名义发送诈骗信息的情况已屡见不鲜。这种现象,说明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更新升级,利用政务服务在线办理等便民措施来混淆视听。公安部门也针对不断变换的诈骗套路,加强发现打击,并通过日常反诈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防范能力。

上海医保部门和警方特别提醒,市民如需查询个人医保信息或个人账户信息出现异常,请到医疗保障部门官方渠道进行查询、办理,或拨打12393或12345咨询。如收到类似医保卡、ETC、营业执照等停用、升级或异常的短信,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点击短信内的陌生链接,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