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车贷工作应注意什么(干车贷工作应注意什么问题)

汽车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成为平常消费品。随之而来的车贷也成为了很平常的金融产品,除了各银行开展车贷业务之外,各大汽车厂商基本都有配套金融公司提供车贷按揭服务,其他民间金融机构介入车贷的也不在少数。

作为消费者,购车办理车贷按揭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1、不要轻易相信汽车经销商宣传的零首付、零月供、零利息、或者很低的日供多少多少这些促销噱头。既然是贷款那就应当还本付息,这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些所谓的促销噱头,不过是换了些花样,从别的方面赚走更多。购车者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核算,选择合适的车型。

2、签订定金协议时注意加上退订条款。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购车者可能遇到银行或金融机构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者贷款审批比较慢的情况。此时,已经交了订金,如果想退订,经销商是可能拒绝退回订金的。因此,在签订定金协议时要注意相关条款,在协议中标注清楚。

3、汽车按揭贷款办理成功后,贷款者一定要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切忌有逾期行为,虽然不一定导致收车,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4、一般说来,汽车按揭贷款期限是3至5年,车辆贷款结清后,车主需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个人身份证以及贷款机构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到当地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

5、有些贷款机构为了便于随时掌握车辆的行驶动态,会在在车内安装有GPS定位系统,贷款结清后,记得让贷款机构拆除GPS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