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筹是什么意思(房产选筹什么意思)

我是雕叔,房地产从业15年,已为上千人提供买房解决方案,通晓业内门道,我不做所谓的“专家”,只用十五年的实战经验帮大家答疑解惑。

以下为“雕叔谈楼市”公众号粉丝问答精选提问,请关注公众号提问

提问:您好,我目前在微电园附近上班,明年初打算买一套品质好的四房,套内在115以上。目前看了不少,感觉桂语九里和首创天阅嘉陵还不错。希望听听您的意见,感谢!

回答:两个盘都属于弱ip,投资跟涨的盘,不是主力军。那么选择自住的话,桂语九里更好,主要是绿城和华润的开发商实力更强,品质和物业更好。

提问:雕叔雕叔 之前听您一直说的是 重庆可能目前只是每年一次的小阳春 今天看您的文章 大概意思是选择好的标的近期会有一定程度的涨幅 这算不算是对重庆行情的提前预判?就想去年年底之前对光谷中心城的判断一样。

回答:确实在上涨,不过这个上涨在几个楼盘,并没有扩散,所以刚需有机会。投资的话选择合适的楼盘也可以入,但是一定要按照文章中的原则去买。

提问:雕叔 以目前重庆市场热度看(个人感觉已经降温) 是否可以等一等再入手呢

回答:自住,随时可以买,投资看到好的项目也可以入手。已经降温了。投资项目决定投资时机,比如说行情不好,只要项目好,依然可以入。主要是选筹

提问:雕叔,我刚买了渝中区的二手房,请问房产税是在过户的时候交吗?还是年底交?

回答:每年十月份之后,去区地税局缴纳,如果不交会有滞纳金,下次交易房产前补齐才能交易。就算你已经不是三无了,也要去区地税局申请退税。

提问:雕叔雕叔 想请教下 武汉和重庆的话 可以接力贷吗 如何将老年人房票用好 谢谢雕叔

回答:武汉接力贷比较好办,但是重庆难一些,几乎是不能办的。老人房票的使用问题,要遵循以下原则:1.早用,越早越好,越早贷款价值越高,房票价值越高。2.先用,当遇到用哪个房票的时候,一般先用老人房票。比如你30,老人房票50,同时都可以买,应该用老人房票。3.用残,用到不能用为止。4.适用小单易单,大单难单用自己的或者优质贷票,小单易单用老人贷票。比如两套房子同时买,一个是上海1000万,一个是重庆100万,你应该用老人房票买重庆,优质房票买上海。比如说一个是武汉限购区300万,一个是不限购区120万,你应该优质房票买限购区,老人房票买不限购区。

提问:雕叔好,1.华润二十四城是买几期比较好,看一期和二三期价格相差很多。五期最新,但是单价还没有2.3期价格高。2.6单价60多平的还值得买吗?二手买来如果以后不是学区房这边还有增长空间吗。2.华润与北大资源博雅,康桥融府,紫御江山,重庆天地投资怎么排序。(去年买过一套融景城了)3.重庆的学区房是每年都会变动吗?4.买房投资买清水还是装修的好。问题有点多,烦恼雕叔了。

回答:学区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但华润如果民专公之后,有机会继续领涨。二期三期离轨道近一点,价格偏高。投资买房,最好还是清水,不必为装修买单。排序:华润二十四城=紫御江山=重庆天地>康桥融府

提问:雕叔好,想请教下重庆市场后续你的预测,以及对我的建议。我自己情况:我和老婆深户,名额用完了。广州如果落户还能买1套。爸妈武汉户口名额用光了。所以思考下来只能买重庆。我的操作:1、我刚过户了1个单价1.5的国际社区,正在做dy。看到你前面发的笋盘,感觉亏了,相见恨晚!2、估计2个月后深圳能再dy拿100万左右来投资,重庆还能买吗?建议买哪里?还是有更好的选择?目前北滨路、照母山都涨飞了,现在是不是轮到南岸和弹子石了?还是说二手成交下滑,快凉凉了

回答:1.现在来看,也不会很亏,只是说没有足够笋2.中央公园,礼嘉悦来,1.5以下的新房,可以考虑。目前应该是重庆最优的投资选择。重庆长期来看,上限不高,爆发力有限,好在建仓容易,适合已经把主场和大单都已经处理完,实在没名额的,可以去重庆,同时选筹的要求,会非常严格。

提问:雕叔,最近cq楼市有没有启动的迹象?感觉分化很严重啊,朋友刚刚卖了一套新牌坊的,据说卖不起价,不过照母山金州商圈附近又很火。不知道楼市一线从业者有什么感受没有?

回答:现在确实因为房地产企业面临“三道杠杆”的压力,在年初有一些市场疲软。但这都是短暂现象。一旦缓过来,就会启动整体补涨行情。

提问:雕叔,坐标重庆,从投资置换优质资产得角度出发,有没有必要把弹子石蓝光coco80平小三房置换到化龙桥雍江悦庭83平的两房?悦庭价格150左右,增值能力如何?天地雍江系两房指标2024年到期,以后趋势是三房,且这里多数为改善人群,两房是否不好脱手?

回答:完全没有必要,你这样置换,毫无意义,甚至增加交易成本,折腾半天,还亏了。目前重庆整体便宜,天地系作为改善标的,未来商业,地铁起来,还是不错的,所以建议买三房,重庆便宜,不要老是想着换,一换一,除非持有房产有重大缺陷,否则都不建议,你要做加法。

提问:大大 华岩雅居乐九龙雅郡和中建御湖,手里资金有限,45w+ 想投资个三房,这两个盘帮忙分析哈值得入手不,好多值得入手呢,或者还没有其他推荐的 区域不限

回答:中建御湖,周边工厂多,配套不完善,距离五号线有一定距离,谢家湾小学也没兑现。九龙雅郡地段稍微好一点,但也没有轨道配套,小学是玉清寺小学,也一般。投资这两个盘,很难有比较乐观的涨幅,有45w可以考虑北区轨道项目了。

以上为“雕叔谈楼市”公众号粉丝问答精选提问,请关注公众号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