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瓶车多少为超速(杭州电动车超速)

比起自行车,电动车动力十足不费劲儿;

比起汽车,电动车小巧玲珑停放方便。

然而电动车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安全隐患。超速、变道、闯红灯……这些危险的行为总是令我们胆战心惊!

近日,杭州西湖法院判决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引起的生命权纠纷案件。关于电动车的驾驶安全问题再一次走进大家的视野,又一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两辆电动车相撞,一辆逆行一辆超速

逆行男子抢救无效身亡

2019年3月30日下午,吴某(化名)骑着电动自行车在杭州市某城区道路的非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与对向行驶过来、正准备转弯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刘某(化名)相撞。两人均受伤,其中吴某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网络配图

经交警认定,事故发生时,吴某系逆向行驶且没有佩戴头盔,刘某系超速行驶,并认定吴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刘某负事故次要责任。

法院:已故车主吴某主承担70%责任超速行驶的刘某赔偿46.8万

2019年8月,吴某的家人将刘某起诉至西湖法院,要求赔偿。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吴某承担70%的责任;刘某承担30%的责任,赔偿吴某的家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合计46.8万余元。

其实,本案的基本事实并不复杂,判决也不难,但双方当事人及家庭的损失确实不可估量的。

本案中主要责任者、也是最大受害者吴某生前是家庭支柱,上有老下有小,因为自己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生命代价。

据统计,2018年杭州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事故1200余起,造成250人死亡,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29.46%。其中,80%以上发生在路口,主要原因为不遵守交通信号、不按规定让行等;发生在路段上的交通事故,主要原因为逆向行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

发生交通事故时,往往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一方造成的损失更大。遵守规则,敬畏规则,是对社会和他人的负责,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注意!

电动车超过“25”就是超速!

在此次事故中,刘某的电动车超速,也是引发悲剧的原因之一,那么电动车怎样才算超速?还有哪些限制?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出台,自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

新规与之前的标准有什么不同,快来看看!

电动车新旧国标对比

↓↓↓

划重点

↓↓↓

1、最大时速不超过25km/H

2、整车重量不超过55kg (包含电池)

3、续航里程不作强制要求

4、电机功率不大于400W

5、电池电压48V

6、需要有脚蹬子功能

电动车也能撞死人?这不是危言耸听

电动车也能撞死人?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而是你真该注意的事!

■2017年12月13日6时许

在台州打工的马某骑着电动车赶去上班,行至台州市路桥区新线时,因车速较快,当发现一位90多岁的老人离自己只有五六米时,已经来不及刹车直接撞了上去,导致老人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后马某逃离现场,第二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7年9月29日19时许

开封的霍某骑着一辆电动车沿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北路的机动车道双黄线自西向东行驶。由于急着回家,霍某打算高速超车。提速后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行人正在过马路,因来不及刹车,霍某直直将过路的李某某撞倒,造成对方重型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从这两个案例中不难看出,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如果出现超速、抢道、酒驾、闯红灯等这些违法行为,就算骑的只是一辆小小的电动车,也会因此发生极大的交通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

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

占事故总数的8成以上

直接与电动车有关的事故达到将近6成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下面小编分享一些心惊胆战的

电动车危险驾驶的动图

看完这些让人冷汗直流的危险电动车驾驶动图,小编只想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行车别侥幸,多一分理智,多一些交通安全的意识,事故概率就会大大地降低,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负责。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戴好安全头盔!

切勿超速!

同意的点个“在看”

通讯员 西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 小杜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

“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