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公里高速要多少油钱(300公里多少油钱全高速)

在国际形势比较紧张、能源竞争充满动荡的情况下,车用汽油的价格不断波动,总体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这对汽车市场来说,绝对不是利好消息,而对于已经有车的老用户来说,日常油耗低的汽车,可谓是“在艰难中求得生存”,那么,就家里常用的途观来浅谈一下它的使用感受吧。

实用性的考虑

话说,家里买途观的时间也是比较晚的,是2018款途观,当时买的时候也是正值大众途观进行大幅度优惠活动期间,在阶梯式降价的影响下,途观销量也是有了明显的提升。选择白色车身颜色是因为白色耐脏,五座小型SUV也能满足一家四口出行需求,如果可以的话,还能多拉一个人,可以看出实用性是我们的首要考虑因素。

常规操作的内饰

车内的配色是常规操作,灰黑色的座椅,搭配乳白色的棚顶,和谐融为一体,黑色的中控和黑色的车门内里,都是塑料材质,从20万级降到18万级,途观还是有吸引力的,而且它的德国品质也是值得信赖的。

音响的立体效果来自中控台两侧的播放口和车门处的播放口,美中不足的是音响效果的呈现前排要优于后排。由于购买的途观是标准装置,所以中控也是没有屏幕的,新手上路,免不了需要倒车影像的辅助,为此,花了1000元安装了一个简易的屏幕,虽然也能触控,但是功能单一,画质也不是很优。

舒适度的感受

至于乘坐的话,本身车子就属于SUV,所以整体坐姿比较高,座椅的支撑性相当不错,前排座椅基本的上调下调,前进后退是没有问题的,也没有座椅加热以及后视镜加热,至于后排座椅,支撑性依然可以,只是靠背角度几乎呈90度,舒适度欠缺,反观它的座椅宽度却可以满足舒适度要求。

后备箱的可用空间

说到实用性,就不得不谈它的后备箱,空间充足,当时购买的初衷就是要求车子能装,不负众望,途观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下,达到全平状态,进一步增加了可用空间。而且出去旅行的时候,可以放2-3个行李箱和一些零碎的东西。美中不足的是平台离地面比较高,上下东西比较费力。

油耗的调教

日常驾驶,汽车的油耗8L/km左右,遇上堵车的话,油耗10L/km左右,跑高速的话,油耗能降到6-7L/km,300公里高速路需要300-400元油钱,整体来说,油耗不算低,但是,自己的车还得自己调教,之前外出旅行的时候,整个上路的感受还是不错的,除了扎破一次胎,没有别的闹心的。

说到大众,帕萨特估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尽管它的防撞能力薄弱,但是青睐者并不少,纵观途观,表现平平,但却中肯,防撞能力值得肯定,有一次路边发动车辆,和一辆小车相撞,自己没有什么大碍,小车的前保险杠撞坏了,而且在县级城市里过铁路道口时,也不用过于担心底盘被磕。

95号汽油向着9元/L上涨,开车的成本加大,油耗比较高的车子在日常生活使用中并不占优势,油电混动和新能源是新选择,也是大势所趋,也许应该考虑是不是要换掉途观了,新选择面前,兼具中肯表现和实用性的老途观能有多少胜算?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