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什么赚钱(比尔盖茨做什么赚钱的)

说到世界首富,很多人都认为是马斯克。可是马斯克这个富豪其实十分寒酸,他的前女友前段时间才吐槽他家里的床垫坏了都不舍得换。马斯克虽然资产一度超过了3000亿美元,不过他的资产是刚刚暴涨起来,他还没套现,所以其实他并没有多少现金,而且出了特斯拉的股票外,他也没有其他的有型资产。

有趣的就是马斯克说了,他不会再持有任何的有形资产,所以他在两年之前陆续把自己名下的多个豪宅卖掉。其实在顶级富豪中,马斯克还是算不上什么。


真正的顶级富豪还是要看比尔盖茨。如果说真正的财富,李嘉诚都无法跟比尔盖茨相提并论。毕竟比尔盖茨的赚钱速度太可怕了。微软上市的时候,比尔盖茨持有微软48%的股份,可是如今比尔盖茨已经把自己的微软股份几乎清空了。


比尔盖茨清空了微软的股份,套现了数百亿美元的现金。这些现金都让他投入到其他的公司上面,有趣的是这些公司里面,没有一家是科技公司。那么这些资金如今到底创造了多少财富,没有人知道。

在财富榜上,比尔盖茨早就被贝佐斯跟马斯克先后超越了,丢掉了世界首富的宝座,可是比尔盖茨还有非常多的隐形财富。


日前美国媒体公布了一个数据,比尔盖茨目前名下拥有163万亩的地皮。这些地皮位于香港十几个州,大部分都是农田。163万亩地皮是什么概念?很多人可能没有概念,大概就是一个香港那么大。这占了美国总耕地面积的1%。美国拥有全球10%的耕地,也就是说比尔盖茨拥有全球万分之一的耕地。这其实是一个很可怕的比例。


全球可是有60多亿人,可是其中有万分之一的耕地却在一个人的手中。比尔盖茨也被许多人称为美国最大的地主。估计除了封建时代的君主之外,比尔盖茨就是有史以来拥有地位最多的人。

这些地皮显然就没有计算到比尔盖茨个人名下,如果算起来单单是这163万亩的地皮就是一笔可怕的资产。关键是比尔盖茨还在不断购置地皮。比尔盖茨真的是非常聪明,不管投资什么科技公司,都有被淘汰的一天,这个事情只有一个资源不会被淘汰,那就是土地。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基于土地,特别是优质的耕地资源。


土地、粮食这些才是战略资源。科技公司的股份看似值钱,可是随时都可以不值钱了。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曾经是霸主,可是如今都倒下了。比尔盖茨的微软虽然现在市值超过了3万亿美元,可是说不定哪一天就不行了。


有人说如果比尔盖茨不减持微软的股份,如今身家是1.5万亿美元左右。可关键是如果比尔盖茨当时不减持,如今他也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把股份都变成现金。比尔盖茨把微软的股份减持完,可是前前后后花了20多年的时间。

要知道比尔盖茨有多少钱,看看他平时的消费就知道了。比尔盖茨在20多年前就给自己盖了一个科技感非常强的豪宅。那个时候比尔盖茨的豪宅里面都是智能化的。这些东西如今看来不奇怪,可是在20多年之前就非常先进,比如说可以声控的窗帘、灯光等等。同时比尔盖茨还在家里养了一条大鲨鱼。


论真正的财富,比尔盖茨依然是世界首富。不管是马斯克还是贝佐斯都不可能超越他,而且未来很多年都不可能超过他。其实特斯拉如今市值暴涨,更像是昙花一现。特斯拉的护城河远远没有微软那么高。比亚迪如果崛起,特斯拉就会受到很大的打击,所以说马斯克不可能成为比尔盖茨这样的超级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