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m6油耗是多少(海马m6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92号汽油目前在广东的价格为7.29元,已经很久没见过6字头的表现了,所以现在的人买车愈发注重一辆车的油耗表现。如果买到一辆油老虎回家,估计也只能天天以泪洗面。

自主B级车这几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睿骋CC的上市,更是让不少人的买车目光重新回到这个市场上。不过,这些B级车的油耗依旧有不少人顾忌,所以今天教授列举四款来说一下。

能看到GA6的油耗算是控制得不错的,这么大的一款车,即便用1.8T发动机也没有超过9.5L/100km,确实是值得肯定的一个成绩。得益于仅有1518kg的整备质量,1.5T车型的油耗控制不错,同时7挡双离合的表现在这个级别也算是较为出色。

1.6T车型全系都采用手动变速箱,所以整个传动效率颇高,加上1480kg的整备质量,所以油耗成绩也是很漂亮的。1.8T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542kg,不算太重,发动机代号为4B18M1,仅仅采用了多点电喷技术,这也是阻碍其油耗进一步下降的原因之一。

可以看到睿骋CC的油耗就不如GA6做得好了,同时手动挡车型与自动挡车型的油耗差距明显。长安的这副1.5T发动机代号为JL476ZQCD,采用了VVT和多点电喷技术,同时为了有更好的轻量化表现,用上了铝合金缸体。

手动挡车型采用的是6MT变速箱,在高速巡航时能把转速压得较低,不仅可有效降低车内噪音,对油耗的帮助还颇为明显。至于自动挡车型则用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可靠性上没有问题,只是有液力变矩器的损耗,使得油耗偏高了一点。

奔腾B70的油耗相比前面两款车就更高了,主要原因恐怕还是发动机技术比较落伍。1.8T发动机的代号为CA4GC18T,采用的是多点电喷技术,1545kg的整备质量其实不算太重,只是6A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着实不高,拖了后腿。

2.0L发动机的代号则是CA4GD1,依旧是采用多点电喷技术,不过缸体用的是铝合金,轻量化做得不错。手动挡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460kg,自动挡车型则是1480kg,车身还算轻,但对油耗的帮助不明显。

海马M6的数据要比奔腾B70好一点,1.6L车型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喷油方式则是多点电喷。得益于1330kg的整备质量,1.6L车型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

1.5T发动机代号为HMA GN15-TF,整备质量为1435kg,轻量化做得还算不错。尽管手动挡车型采用了6MT变速箱,但仍旧无法改变海马M6比较费油的事实。CVT变速箱可以将发动机的转速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经济的范围内,但发动机本身的效率不高,使得最终的结果也是不尽人意。

总结

可以看到这四款B级车的油耗表现其实都较为一般,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核心技术的研发上依旧是任重道远。但像睿骋CC这样的精品B级车涌现,依旧能极大地促使这个级别其他车型的进步。未来,教授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自主B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