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瑞达是什么(瑞达168是什么意思)

每一个高光的现在,都有无数个努力的曾经!

转眼,就要进入八月份了

最最难熬的一个月

也是最考验法考人意志力的一个月

记得相信自己

内心温柔 安静努力

将冲刺进行到最后一刻

瑞瑞帮大家整理了过关学员在冲刺阶段的备考心得和学习安排,希望能帮到你!

背书,做题,背书,做题

8月比7月多的就是重复的刷题,做题,整理错误点,没题了就借室友的书做题(基本不会没题),后期我基本保证每天至少150题吧,每门课20题左右,根据分值掌握情况自己调配题目数量。

然后最重要的,背书,背书,背书,除了民刑,都是多背就多分,尤其诉讼法,民诉的分真的很容易拿,刑诉比较冗杂,但是能多背就多背!

节奏就是,背了忘,忘了背,背了再得忘,忘了继续背...没有固定的遍数,像三国商经民诉这种我擅长的我可能只背了4.5遍,但是行政刑诉这种,我可能前前后后得有背了10多遍。

民刑,虽然占分多,但死记作用却不大,我处于每天做题,理解为主,随缘背诵(这就是两门理解了点,做题就会简单,咋理解,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本人,见刑法就嗝屁,考试前正确率也就50%,民法略微好一点60%...)

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每天巨累,巨不想学习,但是撑着吧,快结束了!!!!

真的很厌学的时候,我是觉得不必太紧,稍微松懈1.2小时不会有啥影响的,或者开着法考视频当背景音(看个剧啥的问题也不大,控制好时间就行,毕竟我法考期间还追了综艺还有好多电视剧,合理利用吃饭时间)

然后就上考场辣!(慌的一批呐)

八月的总攻tips:

这个阶段务必保证精讲全部结束,精粹大部分结束,落后视频课程不能超过两门,且民法刑法诉讼法商经大部头的书全部啃完!我记得8月瑞达168就会以电子文档形式上传官网,保证最多2天完成一门课程的168,这个是核心知识点的整理测试!做题方法同7月,一天结束再做知识点整理!

在168,真题,金题以外,就是不停地进行官网上法考正式模拟测验(也就是正式机考的方式!)背书不必多提了吧诉讼法都是要来回背10遍以上的,平时老师们的微博可以多多留意,经常会放出老师自己整理好的核心知识点精要,对着背更方便!

关于记忆和做题:

早上刚起床和晚上睡觉前是背诵很好的时间,记忆力也会比较好,所以这个阶段一定要抓住早上的时间记忆,在保证睡眠时间下早起。我基本上到了夏天,都是靠着早上一杯咖啡吊命,而且完全不能熬夜。所以建议大家也不要晚上复习到3点,然后白天困一天,睡眠不足还会记忆力衰退。记忆的时候也可以看相应的视频课,可以选择性地看,如果只靠背诵就可以记住的,就不要花这个时间了。

最后一个阶段最好定好闹钟做题,因为一旦有时间限制,有的同学做题就会比较紧张,容易做不完。还要注意做题的一些小技巧和方法,比如政治性很强的题,就可以先看选项,这些在老师们的视频课里都有说到。机考的时候还很容易点错选项,所以我考客观的时候遇到要思考比较久的题,就在草稿纸上写出来abcd,然后再划掉,最后就不容易选错。

法考的复习阶段是一个考耐力和耐心的过程。

有运动习惯的同学最好坚持适当的运动,心态很重要,坚持自己也很重要,你要明白通过这个考试不仅仅意味着你取得了法律工作者的入门资格,也意味着你真的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你比自己想象地更强大。在考试前的一个月,是大部分人最焦虑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和朋友聊聊天主动调节,你会发现大家都紧张,都一样丧。看不进去书的时候可以听课或者做题,如果效率真的特别低2个小时都看不完一章,我建议大家不如回去睡觉,因为不是时间耗在这里就代表做了有用功的。最后,细节很重要,相关的知识点要懂得自己画流程图或者进行总结,我自己觉得只是看就很容易浮躁,但是一边看一边拿笔写写画画比较容易静下心来。我自己最后是主观114,客观201,虽然是险过,不过已经满足啦。

7月至8月的巩固阶段,听课和做题并重。

听精粹的课程同时做真题,由于进度稍慢且时间宝贵,我几乎没有做金题,直接刷真题,刚开始刷纸质版的,后来考虑到是机考,且手机APP更加方便,就刷手机里的题库。最终达成了精粹听完一遍,其中最难的刑诉和民诉听两遍,近五年的真题按年份刷一遍。

第三阶段是9月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的22天,几乎都在刷题,用手机按不区分年份的方式将真题再刷一遍,又把真题里做错的题刷一遍。刷题的目的是找到知识的漏洞同时补上漏洞。期间有带背课的老师,就听一下老师微博里的带背课,没有的就听一下之前精粹里的串讲,或者看一下老师微博里的一些额外的补充。

我的技巧比较笨拙,就是听课,就是做题,在听课中记忆,在做题中记忆。从没有刻意整理过笔记,因为我觉得老师们已经整理的那么简洁清晰,重点分明,我不可能做得更好,也没有必要。但是因为是在手机上刷题,app会自动记录错题,所以在后期相当于有一个错题本,得以将错题反复刷,这是十分有益的。

“repeat repeat and repeat”

上课的时候一定要理解老师所说的话,完成当天的背诵记忆任务,并且精粹阶段没有大量题目训练时候,晚上可以再拿出真题来做来看。正如老钟说的两句话“千言万语不如一道真题告诉我们的多”“repeat repeat and repeat”

等到了168以及冲刺阶段,一定要在老师讲课之前做一遍今天的题目,并且尚可千万不能走神,因为题目附带了很多知识点,老师讲一道题可能直接穿插别的知识点对比,或者直接说知识点的背景和理解,这个阶段很重要。另外做题的时候尽量别翻书,模拟考试的状态。

做题错了要整理,可以有专门的整理本,或者整理在手机备忘录,或者168的扉页。今年我选择整理在每个科目的168扉页,找起来比较容易,也比较偷懒,哈哈。但是整理的知识点一定要精简干练,醒目。

记得买考前聚力,老师们会押题,以及在帮你走一遍知识点,保持好的状态就可以上考场了。

法律是体系化的,背书要按照它的结构去记忆

做题的意义就是巩固知识、查漏补缺,在做题过程中把知识运用起来,使体系结构清晰明朗,也能发现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记到,哪些设题套路没有想到,然后再去记忆,效果事半功倍。

背书也是有方法的,法律都是体系化的,背书要按照它的结构去记忆,特别是诉讼法程序性很强的,出现一个知识点,上一步是什么,下一步是什么,一步一步往下进行,由此引出某个程序的整个脉络,记忆能做到这个程度法考过关是完全没问题的,举个例子:行政许可的内容,申请程序:一般程序、特别程序,许可机关、许可种类、申请方式等,申请时间、材料不齐怎么办、是否需要听证、答复方式等,然后是许可的变更、撤回、撤销、注销等,最后一定是救济途径。

从暑假开始一直到考前,背书。

过完精讲阶段,会发现之前学的很多东西都忘记了。所以,背书这个阶段,就是真正的要把所学的东西都装进脑子,而不仅是理解一遍。那时正值暑假,白天很热,可以每天早晚两个时间段到外面大声背书,不仅舒适,效率也高。坐在自习室里背书容易犯困和走神。关于背的东西,精讲太厚,直接被精粹就好了,也很系统,背熟了足够应付法考。

心态一定要稳。越到后期,越会觉得自己的书看不完,但是,千万不要放弃,其实大家都一样。也不是说书看得越快越好,自己掌握到怎样的程度自己清楚,而不是靠别人来说。我在考前一个礼拜做完真题,看着别人系统的模拟都进行了几套了,内心是很绝望的,可我也不想就此放弃,毕竟前期准备了那么长时间。所以,我的建议是,不管有多绝望,只要你努力了,那么后面,也请坚持下去,法考很多是靠背的,即便在最后一个礼拜,也依然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我们要做的,是将冲刺进行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