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银行辞职能干什么(35岁银行辞职能干什么工作)

来源:腾讯新闻

当逃离银行成为时尚,你是否有追赶时髦的勇气和必要?当面对为什么现在银行业有那么多的人辞职?难道银行业真的是没有什么发展前景了吗?是银行业衰落了吗?在这样的质疑之下,你真的决心离开银行了吗?

在银行工作已年过50岁,到底应该是坚持还是放弃而辞职?主要考虑三点:

第一点,你为什么要选择离开银行呢?你具有离开银行以后的社会生存能力吗?这一点是选择的根本因素。

近几年,社会对银行人的关注越来越高,而银行的人则越来越焦躁。银行人终于成为一个两个特别矛盾群体的完美结合:被嫌弃的银行人和被羡慕的银行人。

社会对银行的人来说则是被羡慕的银行人,而银行内部对银行的人则是被嫌弃的银行人,380万的银行人真的是一个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不敢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难以进去。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面对这样的问题:

有朋友提问说,自己35+,已经是银行副行长,目前从银行裸辞了。怎么看?

有朋友在银行工作了10年,应该还是比较好的。但是突然有一天他从银行辞职了,他本来以为会很快找一个更好的工作,没有想到却失业了,他问我他应该怎么办?

经常有朋友问,从银行辞职还能干什么?开始遇到这样的问题时着实吓了一跳。原因在于这个问题可能涉及到很多人,也可能是很多人经常会触及到的问题,同时更是一个触及很多人灵魂深处的问题。

这些问题都与是否应该离职有关。作为已经50岁的银行人,一直在农村商业银行工作,那么你离职是否有赶时髦的嫌疑呢?更重要的是,你要想明白一点:你离开银行以后你的生存能力是什么?就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曾经广州的一位银行网点行长,从银行辞职以后做了快递公司的网点负责人,收入下降了一大块但表示生活的很多快乐。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呢?如果有,那么选择辞职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没有并不建议辞职。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和生存能力的评估是辞职前的必要前提。

第二点,你离开银行以后是否具有足够的财务生存能力?这是决定你是否离开银行的财务条件?

朋友问我,以前在银行工作,由于各种原因辞职离开了银行。现在后悔了想回到银行,应该怎么办呢?

有朋友说,现在银行工作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不想继续在银行工作了怎么办?

很多离开银行的人都是因为觉得在银行工作感觉压力很大,但是更多的人关心的是,那些已经从银行辞职的人现在生活的怎么样?他们现在后悔了吗?

对于从银行离职的人,有的人会认为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因为毕竟在人们的眼里,银行的工作:体面、大气、收入高,如果你再长的帅一点,你就是典型的高富帅了。有的人会认为你矫情,多少人梦寐以求想进银行,你进去了还不知道珍惜。

实际上,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离开银行以后你是否有足够的财务支持。

如果你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财务能力,即已经基本上实现了财务自由,已经不靠工资生存,或者工资性收入对你已经没有那么重要,那么,离开银行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你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仍然依靠工资性收入生活,那么,你就要回到第一点去考虑。

第三点,除了离开银行的工作,你是否还有其他的选择呢?实际上我们可以将眼界和视野更宽阔一些。

朋友问我,以前在银行工作,由于各种原因辞职离开了银行。现在后悔了想回到银行,应该怎么办呢?

只有在银行里工作过的人才知道,银行工作人员的压力和不容易:各种考核、各项指标、到处求人、还不能出差错,更不能出不良资产,否则你就完了;而且还有可能业绩不达标:下课;任务未完成:解聘;考试不合格:扣钱;出了不良资产:下岗清收,只拿基本工资或者基本工资的百分之几十。

而且,目前银行业的竞争激烈,业务环境越来越差,好的企业和项目越来越难找,不出风险也越来越不容易,更重要的合规的压力越来越大,监管的处罚越来越重。

我告诉这位朋友,工作压力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在任何单位工作都会有不同的压力和不容易。

银行的人辞职离开银行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很多個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从银行辞职,有的人认为在银行没有发挥自己的才能,有的人认为在银行没有受到重视,有的人则是面临各种诱惑而离职,还有的人认为银行在走下坡路甚至认为银行已经没有未来而赶在银行的大船沉没之前上岸。

对于一个50岁的银行人,属于一个特别不上不下的年龄,上升的空间越来越小、年轻人的能力越来越强、精力和体力越来越难以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

比如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工作岗位,可以从一线调整的二线;也可以看看单位是否有退居二线的规定,如果能够退居二线工作的压力就小得多;还可以看看单位有没有提前退休的规定,如果有提前退休的规定也可以申请。

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在这家工作,可以考虑换一家银行,换一个环境也许对心情会好一些,人事关系比以前更简单一些。

银行的工作并不像外面的人想象的那么美好,但客观上讲,银行的工作仍然是收入比较高的工作,对于一个50岁的人来说,离职一定要想明白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