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特斯拉是什么概念股(特斯拉是概念股吗)

美国时间周一(10月25日),美股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报收1024.86美元,公司总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国股市历史上第七只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股票,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市值第五大公司。南都大数据研究院整理数据显示,特斯拉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约为0.4个苹果市值(2.457万亿美元),是阿里巴巴市值的2.1倍,同时亦是新能源汽车蔚来汽车市值的15倍。

上市11年跻身市值万亿美元公司俱乐部

成立于2003年的特斯拉,于2010年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17.00美元,至2021年10月25日,成立18年、上市仅11年的特斯拉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继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脸书之后成为美股历史上第6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数据显示,2018年8月2日苹果公司(AAPL)成为第一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股上市公司。同年9月,亚马逊(AMZN)紧随苹果,成为第二支市值超万亿美元的美股。而第三支突破1万亿美元总市值的股票微软(MSFT),则在2019年达到了万亿美元市值。之后谷歌(谷歌-A、谷歌-C)、脸书市值也相继突破1万亿美元。特斯拉成为第七只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美国时间10月25日收盘时,苹果(2.457万亿美元)和微软(2.313万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家打破了两万亿市值这一里程碑的上市公司。特斯拉的最新市值为0.4个苹果或微软的市值。

霸主地位愈加牢固,带飞新能源汽车

投资公司Albert Bridge Capital数据显示,特斯拉市值破1万亿美元之后,比丰田、大众、戴姆勒、通用、宝马、福特、Stellantis集团、本田、法拉利等知名车企总和还要多,其在汽车企业中的市值霸主地位愈加牢固。

而特斯拉总市值破万亿美元,也带动新能源汽车关联股继续上涨。截至美国时间10月25日收盘,在美上市的国内新能源车企“蔚小理”齐齐上涨,其中小鹏汽车股价上涨11.47%,蔚来汽车上涨6.15%,理想汽车上涨6.07%。

特斯拉的霸主地位依然难撼动,特斯拉的最新市值是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市值总和的7.1倍,更是后三者当中市值最高的为蔚来汽车的15.2倍。

中国企业中,谁会是挑战者?

截至10月25日,据新浪财经美股中国概念股列表显示,台积电以5893.46亿美元市值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为阿里巴巴的4775.82亿美元,京东(1313.45亿美元)、拼多多(1261.31亿美元)紧随其后。特斯拉的市值,约等于1.7个台积电或2.1个阿里巴巴的市值。

同为科技巨头的腾讯控股在香港上市,截至10月26日收市,其港股市值约为4.81万亿港元,按当天汇率兑换成美金约为0.62万亿美元。相当于0.6个特斯拉的市值。

财富超第二名近600亿美元,马斯克首富位置更稳了

根据彭博实时富豪榜排名,马斯克以2520亿美元位居首位,超过第二名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1930亿美元)约600亿美元,稳居全球富豪榜首位。

另据《财富》杂志报道称,截至周一美股开盘,自周五收盘以来,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256亿美元,净资产攀升至惊人的2552亿美元——这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相当于第六名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第七名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两人的总和。周一特斯拉股价大幅收涨后,马斯克身价逼近3000亿美元,达2886亿美元。

出品:南都大数据研究院

数据采集分析:方晓林

制图:沈淑婷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媒体公开报道

统计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