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61什么时候开放(005379什么时候开放)

自去年A股成功“闯关”MSCI后,今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逐步正式纳入A股。随之而来,将拉来3400亿美元增量资金逐步进入A股的大幕,如何抢先布局相关板块,已成为近期市场上的最新热点。

1.MSCI究竟是什么?

MSCI(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称明晟公司,是美国一家金融信息供应商。其推出的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MSCI拥有最为完整和广泛的指数体系、超过40年的指数研究经验和超过18万条指数,覆盖全球主要市场,为超过7500家投资机构提供投资决策支持。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都是MSCI的客户。

从本质上来说,MSCI指数就是帮全球机构选股。一旦股票被纳入MSCI,就可能被全球的机构买入。

2.MSCI对A股的影响?

去年6月,MSCI公司董事长在采访中透露,目前全球直接或间接跟踪MSCI指数资金规模已达11万亿美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中国公募基金整体规模约为11.6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约为2万亿元美元。

根据MSCI公布的路线规划,MSCI将在2018年6月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根据测算,预计短期A股流入资金将达到170亿至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从中长期来看,这将为A股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从国际经验来看,绝大多数国家被纳入MSCI指数后涨势显著,因此MSCI对A股的影响力不容低估。

更重要的是,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A股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有助于吸引海外投资者系统性关注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从长期来看,价值投资将成为A股投资主流和长期最优策略,MSCI将成为未来中国国际投资的风向标。

3.有哪些MSCI相关指数?

目前与A股纳入MSCI相关的指数包括:

1)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

指数于2014年6月发布。指数为MSCI根据其全球统一的指数编制规则,在A股市场上发布与纳入相关的旗舰指数。该指数目前由约459只成份股构成,成份股是在现有A股市场的基础上筛选出。指数按MSCI最终完全纳入A股后的成份股编制,成份股包含大盘、中盘。

2)MSCI中国A股指数:

指数预计于2018年3月发布。该指数将在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份股的基础上考虑沪港通可投资因素可直接投资的股票。目前包含大盘、中盘股等。

3)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①最正宗标的

在多只MSCI中国A股相关指数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直接受益于增量资金入场,能够更便捷、更快速、更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②优质大盘蓝筹、聚焦核心资产

从成份股来看,该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众多优质大盘蓝筹股,聚焦真正的中国核心资产。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大市值的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四大板块的行业龙头,兼顾蓝筹和价值成长双轮驱动,将是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

③业绩亮眼

从2017年的表现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2017年涨幅达22.60%,超越沪深300指数,展现较好的收益能力。

数据来源:wind数据区间:20170101~20171231

截至2017年底,过去三年,该指数成份股组合的累计总收益192.72%,优于MSCI中国指数的59.85%;过去五年,该指数成份股组合的累计总收益292.36%,优于MSCI中国指数的76.68%。当您还在向往阿里、腾讯、百度股价时,A股上市的中国核心资产已气贯长虹。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止时间:20180305

4,如何布局投资:“MSCI纳入基金”竞速发行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一经发布,就迅速获得各机构关注,成为分享A股“入摩”投资机会的首选标的。3月9日,证监会披露了最新一批公募基金注册核准名单,业内首只获批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基金花落招商基金。

因此,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A(代码:005761)成为首只同类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进行投资,认购期2018.03.13~2018.04.10。基金经理白海峰,研究生硕士,现担任招商国际业务部总监兼招商香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职务。

对于有部分投资者担忧今年A股的市场风格或许与MSCI偏大盘蓝筹的风格有所相斥时,白海峰表示:国际机构编制指数时不会考虑今年A股是什么风格来进行编制,一定是从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角度考虑,这233只股票代表的是A股核心资产,既有A50,又有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业蓝筹,我们认为这样的综合指数有望取得长期不错的回报。

好买研究认为:受益于3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入场,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A作为首发同类指数基金,聚焦MSCI、聚焦中国核心资产,长期来看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当前A股估值已经回到2015年以来的中低位水平,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处于较为合适的投资时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理财热点,学习更多接地气的投资理财课程,想参与我们的直播、并与我们的讲师互动,一定要关注“好买商学院”微信公众号(howbuyIE),并留言与我们的讲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