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内存 干什么(16g内存能干什么)

#使用内存超过16G的电脑是种怎样的体验#

16G内存,到底体验如何,我用经验告诉你。

目前,16G内存在装机市场很普遍,我的电脑就是两根8G内存组双通道,不仅玩游戏流畅,运行一些平面和3D制作软件也不会卡顿。

图片来自互联网,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内存,它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它是外存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在内存中进行。只要计算机开始运行,操作系统就会把需要运算的数据从内存调到CPU中进行运算,当运算完成,CPU将结果传送给内存。

图片来自互联网,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内存容量的大小直接决定着系统运行的效率!下面就打个比方说明吧。例如一家医院口腔科,有10个诊室,如果来看病的人只有8个,那么意味着,这8个人不用等待,可以直接就诊;如果是15个呢,则10个诊室一次性只能接待10个病人,其他的5个就得排队,等前面病人看完病,空出的位置,就可以由后面排队的依次递补。内存的运行机制和这个差不多,但同时又复杂很多!

总之,内存越大性能越好!就不会出现内存空间不够或阻塞、卡顿的现象就不会发生!当然内存配置过大,需要付出的人民币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