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与20l油耗多少(14t和20l油耗差多少)

同样是20万级别的合资SUV,1.4T的一汽-大众探岳和2.0L的日产奇骏谁的动力更好呢,很多人都认为排量的优势是无法逾越的,2.0升的排量比1.4T的排量多出了0.6升,就算大众的1.4升引擎加了涡轮增压系统,2.0L的动力表现应该也不会比它差,最起码也能和1.4T打个平手。但实际结果却颠覆了很多人的认知,也让人们明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引擎之间的差距。




我们用数据来说话,由于三缸新奇骏的销量表现不尽人意,日产又重新复活了老款奇骏,此车依然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12.7秒,官方却敢宣称是极致动力感受。说实话,在涡轮发动机没有普及的年代,十二三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2.0升SUV来说很正常。如今的2.0L丰田荣放、三菱欧蓝德、马自达CX-5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动力表现。


不过现在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涡轮时代,省油且动力更充沛的涡轮增压引擎已经横扫市场。千万不要因为一款车的基础排量而嘲笑他的动力表现,因为它的性能可能远超你的预期。


就拿1.4T的探岳为例,此车搭载的是代号为EA211的1.4T高功率引擎,最大可输出150匹马力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多年的精心调教下,二者的配合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大众甚至把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都给优化的很平顺,同时保留了双离合变速箱高传递效率、超快换挡速度的先天优势,二者强强联合,让探岳这款中型SUV比零百加速成绩仅需9.9秒,比2.0L的奇骏整整快了2.8秒,1.4T探岳和曾经2.5L奇骏的加速能力不相上下,而且百公里油耗仅需6.7升,就算探岳需要加95号油,总算下来,燃油成本也并不比2.0L自然吸气的奇骏高多少。


很多人还是对1.4T探岳的动力性能没有概念,那么再对比一下1.5T的本田CRV。有的人吐槽1.5T的CRV隔音不好,有的人吐槽它配置太差,但基本上没有人吐槽此车的动力不行,它搭载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可谓“名满天下”,曾获奖无数。此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也不过9.3秒,百公里油耗为6.6升。这么看来1.4T的探岳性能表现和1.5T的CRV差距并不大,却远远的甩开了2.0L自吸产品。



大众的1.4T引擎表面上给人感觉确实不如2.0L发动机数据漂亮,实际上却是个“吃饭少又能干活”的好同志,除此之外,探岳还拥有日系车无法媲美的隔音表现和操控性能,此车把德系品质的精致感诠释得很到位,内饰用料虽然以硬塑料为主,却凭借精湛的装配工艺扳回一程,整车质感一点都不逊色于同级竞品。


除此之外,探岳还有很多非常巧妙的设计。例如探岳的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18厘米滑动,座椅靠背还支持多角度调节。当后备箱需要装大物件的时候,后排座椅还能一键放倒。美中不足的是探岳的后排中间地台略高,所以后排坐三名乘客的时候,舒适度可能略微逊色于奇骏这个大沙发。不过1.4T的探岳实际动力表现要远好于2.0L的日系SUV,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探岳三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