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硬顶敞篷车(硬顶敞篷车价格)

伴随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购车人群对于新车的接纳度也变得越来越高,对于车型的选择也不仅仅局限于常规的三厢产品或是SUV产品,所以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也能看到越来越多不同造型的新车出现。而要说细分市场中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那自然就是敞篷车了,但很多喜欢敞篷车的消费者都会不自觉的认为敞篷车的价格普遍都会偏高一些,自己现在的预算也许很难买下一台敞篷车,今天就来带大家看几款价格亲民的敞篷小车,最后一款应该是无数爱车女生都无法抗拒的。

No.1 全场最贵:2019款宝马2系

目前宝马2系在售的6款车型中,除了2021款的新车之外,还有2019款的车型也同样在售。这里推荐的就是2019款的宝马225i 敞篷运动设计套装版。虽然官方指导价已经到了30.98万元,但从车主成交价来看,目前这款车的裸车价在28.57万元。


外观设计方面,这款宝马225i采用的是上一代产品的设计风格,不过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以及“天使眼”日行灯设计都非常具有辨识度,放在今天的产品中来看也并不落伍。除此之外,这台宝马225i在选用了18寸双五幅式轮圈的基础上,还采用了前后不同规格的轮胎配置,前轮轮胎宽度为225mm,扁平比40,而后轮宽度为245mm,扁平比为35,颇有点高性能跑车的味道。

车内设计并不算突出,虽然有宝马标志性的“大鸡腿”,但没有全液晶仪表以及现在流行的大尺寸液晶屏幕,物理按键偏多的设计更加务实。不过在功能上基本都可以满足到大家的日常用车需求,例如蓝牙功能、自动空调功能以及电动座椅功能都有配备。

动力部分,这台宝马225i还配备的是宝马的2.0T动力配备8AT变速箱,现款(2021款)已经更新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2.0T动力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相对日常的用车环境,这套动力已经非常充沛了。

N0.2 倒数第二贵COOPER CABRIO 经典派

第二台车还是来自宝马集团,大家熟知的“小姐姐专用车”MINI(迷你)COOPER CABRIO 经典派,这台2022款车型目前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9.78万元。

在外观设计上还是非常经典的MINI风格,呆萌的圆形大灯搭配圆润的机盖线条是吸引无数小姐姐的标志性设计。全车都采用了哑光黑的饰条包围,更有跨界车型的感觉。

车内的造型设计更不用多说,随处可见的圆形元素充满全车,可可爱爱的同时又非常有质感,就我个人来说也是难以拒绝这套设计的。在功能配置上也非常完善,8.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CarLife互联,同时还有自动空调、自动雨刮器以及可加热喷嘴(洗前挡风玻璃的喷嘴)。

动力部分也许是最大的“槽点”,这台COOPER CABRIO 经典派配备了一台宝马的B3815A发动机,也就是三缸排列的1.5T涡轮增压动力,虽然最大功率去到了136马力,峰值扭矩也有220N·m,8.7秒的加速成绩。但3缸发动机的确会导致不少人犹豫要不要入手,对于我来说,看到这套内饰就能忘记三缸发动机了。

No.3 最便宜的 马自达MX-5

来了来了来了,让无数爱车少女无法抗拒的敞篷小跑!

全新款的马自达MX-5在海外发布,这次会有希望进入国内市场。目前参考海外发布的新车价格,全系售价约为14.74万元——22.04万元。

一直以来MX-5就是非常受关注的一款敞篷小跑,超长的车头设计搭配两座的车舱设计,非常有英式跑车的范儿。前脸的中网格栅搭配两侧小面积的灯组设计也非常可爱,配合小巧的车身尺寸设计,也难怪会吸引不少小姐姐的目光。

动力方面,这台MX-5依旧配备有1.5L自然吸气以及2.0L自然吸气两套动力,其中2.0L车型采用的是马自达全新的压燃动力,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30N·m,配备6AT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提供有6速手动变速箱的配置。

阿川评车

看过以上这三台车,相信大家也不会对于敞篷车“敬而远之”,不用百万,只需要三十万就能买到一台非常有运动感的敞篷轿车。当然,能接受二手车的话就可以打开一个“新世界”,十多万就能有更多的敞篷小跑车可以挑选了。

(图片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