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开头是什么债券(07开头的债券是什么债券)

在地产圈,能屡次打破“出圈”效应的,非恒大莫属了。

大开大合的恒大,总能出乎意料的创造吸引力和破局力。

在新冠疫情陡然袭来之时,恒大网上卖房的新模式,震惊了整个地产圈和互联网。

在房企纷纷转型之时,恒大说把激情投入到新能源汽车这种回报周期较长的行业,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空间,上万亿级的市场体量,让市场敬畏。

2020年,“三道红线”融资监管政策出台,在减负债求转型成为房企重头戏之时,恒大的高额负债被推上风口浪尖。

如今,恒大力破谣言,再次“出圈”,这一次是降负债成功达成5字头目标。

仅仅一年时间,恒大就超额完成了将负债任务,远超市场预期,令行业震惊。

1年3000亿!恒大“减负”力度惊人

6月29日,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目前恒大有息负债约5700多亿元,与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

3000亿是一个什么概念?

去年3月,恒大发布年报就明确表示,在未来三年内,“降负债”将是恒大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当时,许家印给出的目标是:恒大的有息负债,每年要下降1500亿,未来三年要大降4500亿。

如今,一年就降了3000亿!这意味着,恒大降负债如期兑现了对市场的承诺。

更重要的是,房地产流动性偏紧的当下,恒大能做到这样的力度、这样的魄力,可谓史上罕见。

提前偿债更是恒大成功“降负债”的一个缩影。

6月24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已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今年6月28日到期的14.5亿美元债,以及所有境外美元债到期的应付利息近3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至此,到2022年3月前,恒大再无到期的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券。

恒大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充沛的现金流和良好信用,这不仅仅是在完成一项商业战略,更是对市场信誉和承诺的践行。

方法多样化!恒大“降债”成为样本

当其他房企还在为降负债发愁之时,恒大无疑上演了一场“教科书级”的降负债打法:快!狠!准!

首先,推动销售和回款高增长、控制土储规模,是实现降负债最主要的两条途径。

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销售业绩如同强大的定心丸。

截至今年5月底,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销售回款2507.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降杠杆”要求下的房地产市场,房企拼的还有回款能力,一是销售回款,二是融资回款。

在销售方面,2020年恒大合约销售金额7232亿元,销售回款6532亿元。2021年截至5月底,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销售回款2507.4亿元,平均每月回款50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

在融资方面,恒大通过分拆业务融资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手中的现金流。比如,去年8月恒大物业引入战略投资235亿港元,之后的12月上市募资140.8亿港元;去年9月和今年1月,恒大汽车两次引入战略投资合计300亿港元等。

节流也是降负债的重要推手。全年,恒大都严控土地储备,少拿或尽量不拿地。

不拿地就等死?事实上,仅凭恒大目前的土地“存货”,便足以支撑恒大的未来发展。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土地储备项目共计789个,几乎覆盖全部一线以及经济发达且有潜力的城市。

关键在于,恒大坚持不拿地王,其土储性价比颇高,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67%平均楼面价为2638元,而现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早已破万,实际土储价值肉眼可见的高。

另外,恒大在深圳、广州等地还拥有大量旧改项目,约100个,极大地减少了拿地支出。

因此,回款和支出的一赠一减,让恒大降负债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其次,多元产业协同发展,是恒大稳健发展的新引擎。

房地产行业的天花板触手可及,白银时代已来成为房企们的共识。当行业进入衰退期,企业就必须寻找新的增长点。

经过25年的发展,恒大无疑走在了最前面,已完成从地产向“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转型。

除地产业主外,恒大的多元产业还覆盖恒大汽车、恒大物业、恒腾网络、房车宝、恒大童世界、大健康产业、恒大冰泉等,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瞄准的均是拥有巨量空间的蓝海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打好组合拳! 恒大“转型”大步向前

自去年3月伊始,恒大就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如今恒大的“减负”成效显著,再次证明了该发展战略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事实上,在恒大看来,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明显是互相关联的,这三者的同时出现,可以说是构成了一套转型的组合拳。

高增长是强力销售,控规模是少拿或谨慎拿地,如此一来,降负债就轻而易举了。

如今,打好这三大组合拳,一个“新恒大”已经到来。

首先,债务结构更优化后,一个更稳健、高质量增长的恒大,呈现在投资者眼前。当国际投行更看好恒大,自然就容易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其次,依托多元业务布局恒大已实现从地产龙头向综合型企业集团的转变,已具备崭新的发展逻辑,企业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最后,新恒大在转型的过程中,最为突出的是,恒大将“科技基因”渗透到各产业中。特别是随着恒大汽车版图日渐清晰,将使得高科技产业成为恒大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其又一个拥有万亿市场的大产业。

随着“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战略的继续深入推进,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恒大”正加速朝世界一流科技企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