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光年是什么意思(100光年是什么意思-)

光年是一个距离单位,它与时间唯一的关系就是来衡量光走多久!比如一光年就是光走一年的距离,而一百光年顾名思义就是光走一百年的距离!这个距离是多远,我们做个简单计算即可!

一、一百光年是多远?

首先我们要确定下,光年中的年是什么意思,因为在天文学上年的定义有恒星年,回归年,儒略年......

儒略年:国际天文学上用了测量时间的单位,一个儒略年为:365.25天,每天包含:86400秒,一个儒略年为:31557600秒

光速:真空中的光速为 c0=299792458米/s

那么一光年为:9460730472580800米

一百光年为:946073047258080000米

二、跨越一百光年需要多久?

假如用光速来跨越的话,很明显就是100光年,当然这100年的时间里宇宙会膨胀,但百万秒差的326万光年内宇宙膨胀速度才会增加67.8KM/S,因此在这个百光年距离内一般是忽略的!

假如用人类当前最快的速度跨越,比如用新视野号的速度:21KM/S,那么需要:

T=521424739.45年 即:5.21亿年!

很显然这是一个谁都无法接受的时间!

那么用传说中的9.9999级曲速的199516倍光速需要多久呢?

T=4.39小时即可到达!

看来不实现曲速引擎人类真的比蜗牛爬还要慢!

顺便提一句,人类第一个无线电信号大约也就刚刚到达100多光年以外!

三、一百光年已经到达太阳系以外了吗?

狭义太阳系以太阳的日球层为标准,即太阳风所能到达的极限!大约为100天文单位,距离太阳约150亿千米的位置!

旅行者1号早已突破这个距离,当前大约在200亿千米的位置!

广义太阳系的范围是诞生太阳系的奥尔特云,直径大约一光年!这个距离是100光年的百分之一,因此一百光年早已突破太阳系,我们来看看究竟到了哪里!

小熊座的几颗恒星中,距离100光年左右的就是小熊座η即:小熊座21,我们称为:勾陈增九的小北斗星座中的恒星!

当然小熊座中最著名的还是小熊座α,就是我们所说的勾陈一,北极星!估计应该很少有人不认识这颗恒星吧,唯一有差的可能是局限于当地的天气而对这颗视星等为2.02的恒星视而不见!但相信只要天气稍好的夜空即可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