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和空调哪个费电(小太阳和空调哪个费电 知乎)

随着对于生活品质需求的提升,家里面的电器越来越多,虽然生活更滋润了,但是每个月的电费却成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增加了生活成本。

今天就来说说家里最费电的电器,第二名是空调,第一个被很多人忽视。

第6名机顶盒

别小看小小机顶盒的耗电,待机时消耗的电量一天就有0.4度,一年下来就要多交80块钱的电费。

不用的时候,记得一定得把机顶盒上的开关关闭,才能彻底防止机顶盒“偷电”,如果只是用遥控器将机顶盒关掉,就还是在待机状态,是没有太多效果的哦。

第5名电饭煲

电饭煲虽然功率不大,但也是家里使用很频繁、使用时间较长的电器了。

而且电饭煲的省电空间也是很大的,比如煮饭的时候建议用热水或者温水煮,能够节省30%的耗电。电饭煲用完之后,就将插头拔下,既能减少耗电也能延长使用寿命。

第4名冰箱

冰箱每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在运行,耗电在200w左右。

虽然说现在是冬天,箱内温度差异小,耗电量降低,但是使用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这些:

不要长时间开冰箱门,内部的物品不要堆太满,如果冰箱内有结霜,需要及时清理掉

不要和微波炉、烤箱等家电摆在一起,否则会更加影响它的散热效果,从而耗电更多。

第3名电热水器

一般电热水器的功率基本都是在三千瓦左右了,一个小时就要2度左右的电,而冬天的水温更低,工作量更大,同时平常的洗碗洗衣都需要热水,所以对于热水的需求量大,并且还需要保温,所以电热水器的耗电会较大。

在使用之前提前1个小时开启,等到使用的时候,再将开关关掉,一是更加省电,二是更加安全。

第2名空调

空调的运行功率是在2000-3000瓦左右,每个小时消耗的电量最少2度,一天下来也得10多块了。

其次,空调的设计初衷是制冷,如果用来制热,工作起来效率会降低,耗电量也会增加。

想要空调的使用最省电,最好是选择变频空调,省电省钱,噪音越小;空调在开启的瞬间是最耗电的,所以最好减少开机功率,睡觉时,将空调调成睡眠模式,能够节省20%的耗电。

第1名电暖气

比空调更耗电的,是冬天用的各种电暖气。功率小点的有小太阳、暖风机,大点的有油汀、踢脚暖。

如果是用油汀、踢脚暖这些,连开一夜,电表估计就要跑欢了,算是名副其实的电老虎。

使用电暖气,温度不要太高,在开启之后,不要频繁调节温度,保持温度恒定也是实现省电的办法。

总结: 虽然说想要更加舒适的生活,肯定需要成本的,但是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更注意一下,还是能够省下不少费用的哦。

更多家装干货,快来@家装设计小能手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