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背带怎么系(书包背带怎么系不会掉)

我们出去旅游,少不了的就是一个背包。科学的整理背包及背负会让您的旅途倍感轻松。

装备整理打包是关键

(一)各类物品位置:

1.底部:体积大、质量轻的物品可以放在最底下,如睡袋和垫子,这样不影响重心。

2. 质量较重的物品放在中上部且尽量靠近背部,可使重心紧靠背部以免有被后拉的感觉,另外由于重物压在上面,所以使用一段时后背包会较为密实。

3. 在重物周围塞放较轻的装备,如衣物和食物,接着塞厨具、滤水器之类的东西。把帽子和手套之类最轻的东西塞到顶部任何剩余的空间里。

4. 水、干粮、雨具等常用的东西应该放在最上面或最容易取得的地方。

5. GPS、手电、急救用品之类应急的东西放到背包盖上,方便快速取放。

(二)装填时注意:

1.坚硬物品不要放在贴背的部位,否则会直接顶到背部而很不舒服,甚至跌倒时会伤到背部。

2.背包左右放置的物品重量应该相仿,以免重心偏向一边。

3.有使用物品分类袋的观念:将同类物品或同时使用的物品放在同一袋中以方便取用,零散的小东西更该如此。

4. 灵活装填,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背包外吊挂,因为这不但会影响行动安全而且也不美观。

5. 养成定点放置的习惯:不但整理背包较快,而且即使摸黑也能在背包中摸出想要的东西。

关于背负

背负是一个背包的灵魂部分,很多新手在购买背包时都忽略了这一点。

背包的背负系统发展至今,诞生出了几十种不同种类的背负系统。但主要可以归类为3类。

第一类,外置背负

这种背包现在较难看到,特点是包体分离易于调节,背负硬,承重大。缺点是太重,不如内置式背负贴背。MHW曾经参考美军外置骨骼的概念,推出了一款外置背负的背包MountainHardwear MAESTRO。关于这个背包的争议较大,但不能否认的是负重背负时确实比较舒服。

第二类,内置式背负

背负系统在背包内部,优点是重量轻,贴合性好。缺点是不可调,载重较轻,另外使用这种背负系统的小包大多比较软。

第三类,外置式包体不分离式背负

与外置是背负比较像,但与外置式背负不同的是,这种背负跟背包是一体的。相对于外置背负,这种背负较为舒服,重量也减轻不少;而相对于内置背负,这种背负可以做一些调节,承重也相对高一些。

背负的调节

1. 把背包提到肩膀上,然后调节肩带,使肩带的负重尽量靠近上背部。2. 扣住系肚带,调整到舒适的松紧度,使其罩住股骨的顶部。系带的高度要控制好,扣得太高会压住你的肚子,太低又会妨碍腿部的活动。3. 把负重升降带拉下来。当你握住这两根带子时,肩带会紧贴住肩膀--但肩膀和锁骨会承受少些重量,让你的肩膀有机会'歇歇'。

小叟申明:内容和配图源自网络,经编排整理。版权归原作者,侵权即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