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二号线线路图(沈阳地铁二号线线路图及站点)



目前,沈阳地铁的线网格局如下:


沈阳地铁拥有——

4条运营中的线路,分别是1号线、2号线、9号线、10号线;

3条建设中的线路,分别是4号线、2号线南延线、3号线;

3条今年开工建设的线路,分别是6号线、1号线东延线、9号线东延线(待定)。


目前,沈阳地铁在建工程为4号线、2号线南延线、3号线,这三条线路均在稳步进行施工中。6号线已经于今年4月份陆续完成地质勘察工程,这标志着6号线的土建施工即将开工,按照计划,今年开工。1号线东延线地质勘察工程陆续开工。沈阳诸多板块也将在未来几年陆续迎来地铁时代。


一、沈阳地铁4号线太原街站主体暗挖导洞全部贯通

2020年5月9日上午,在经过了870多个日日夜夜的鏖战,在一阵阵连续而紧凑的风镐“突突突”声中,中铁一局二公司沈阳地铁四号线九标项目太原街站主体暗挖导洞全部顺利贯通了。



沈阳地铁4号线,起于航天南站,止于望花街站,线路全长34.123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3座,换乘站12座,2015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4号线贯穿城市南北发展主轴,连接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苏家屯区、浑南区等新老城区。截止到2018年,沈阳市常住人口多达829万,沈阳地铁4号线是沈阳市四条纵向线路之一,4号线的建设,无论是对于进一步疏导沈阳市目前所拥有的交通拥堵问题,还是对于进一步完善沈阳市的地铁网线,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二、地铁2号线南延线最新消息

全运三路站6月开挖年底封顶:在全运三路标段,中铁十二局集团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2标项目副总工程师张晓亮介绍,全运三路标段(智慧三街-全运三路),6月开挖,车站分地下二层,设四个出入口,市环保局、自贸区、中央公园、辽宁省博物馆,预计年底封顶。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土建施工2标包括两站两区间,即高深东路站、全运三路站、高深东路~全运三路区间、全运三路~市民广场区间。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高深东路站车站主体结构总长217m;全运三路站车站主体结构总长度为303m;高~全区间长度1140.468m,全~市区间长度1113.05m。


科技园站预计年底封顶:在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3标段(科技园站-市民广场站),生产经理王达飞介绍,这一标段的地标为锦联产业园,2019年8月28日,二号线南延线开工仪式在科技园站举行,这里也是二号线南延线首个开工项目。目前已进入基坑开挖阶段,因涉及管线较多,排迁压力较大,预订年底封顶。


项目施工包括二站一区间,其中科技园站二号线南延线跨度最大车站,跨度32.5m,全长296m。市民广场站~科技园站区间长1459.5m。市民广场站标准段结构宽度22.5m,车站总长219.8m,采用盾构法施工,科技园始发,市民广场站接收。

地铁二号线南延线部分线站点规划图


三、沈阳地铁3号线最新消息 6月全面大开工


近期家住于洪新城的小伙伴,不少都收到了沈阳地铁建设单位发送的一封信还有意见表,周围市民对于地铁的占道施工更加了解并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是不是越来越人性化了?



上面有地铁3号线详细的工程简介还有施工方法,从工期上看,2022年12月就可以竣工了,是不是2023年就能坐上了呢?




在大通湖街站目前已经围挡,工人师傅们在辛苦的工作。


据了解,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9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随着地铁行业技术的发展及进步,结合沈阳地铁既有线路设计情况,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在设计标准上与既有线相比有所提升。


沈阳地铁3号线站名:宝马新工厂、铁西宝马、宝马新城、中德大街、细河悠谷、浑河十五街、工业大学、浑河六街、余良、甘官、千岛湖街、南阳湖街、大通湖街、于洪新城、凌空、砂阳路、和平南大街、嘉兴街、方型广场、三好街、工业展览馆、五爱街、南塔、文富路、富民街、江东街、方家栏、东塔、凌云街、新泰街


看看经过你家不?



四、地铁6号线一期地质勘察工程陆续开工


据中冶沈勘及辽宁省第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公司消息,近日,沈阳地铁6号线一期地质勘察工程陆续开工。


地铁6号线沈水湾公园附近


本次勘察的目的,主要针对拟建6号线地铁提出详细的岩土工程资料和设计施工所需要的岩土参数,并对地基类型、基础形式、地基处理、工程降水和不良地质作用防治等提出建议。


据了解,沈阳地铁6号线在近期完成前期勘察工作后,将在今年9月开始土建施工建设(挖隧道)。


沈阳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北起鸭绿江北街站,南至迎春街站。串联了首府新区、上岗子地区、北关地区、中街方城地区、南塔地区、五里河、长白岛、曹仲地区、满融地区、苏家屯等重点功能区,构建了城市核心区与城市北部、南部片区的联系,是城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南北向走廊通道。特别是拉近了苏家屯副城与主城区北部的距离,为苏家屯区乃至沈阳全市的发展增加了新的动力。


本工程线路全长约35.37km ,三环内地下敷设,三环外高架敷设,其中地下线约26.91km ,高架线约8.01km,过渡段约0.45km。共设站31座,其中换乘站12座。本工程设一段一场,车辆段位于线路北端,位于三环以南、陵园北街以东的地块,占地约26.72公顷;停车场位于线路南端,位于四环路以北、丁香街以东地块,占地约13.12公顷。本工程永久征地面积总计约70.34公顷,计划于2020年开工,总工期60个月。



从本次勘测位置及官方发布的最新线路图上可见,6号线在中街附近的走向“取直了”,由东中街调整为中街,线路走向更趋合理。


具体站名:

鸭绿江北街、文储路、观音路、西窑、烈士陵园、金山路、铁山路、北塔、沈阳大学、中街、张氏帅府、热闹路、南关路、南塔、文萃路、市图书馆、文体路、沈水湾公园、南堤西路、长白岛、马总、竞赛、浑河站、族兴路、下河湾、满融、高楼村、葵松路、苏家屯、香杨路、迎春街


五、沈阳地铁1号线东延线地质勘察开工

近日,终于传来好消息,沈阳地铁1号线东延线地质勘察工程陆续开工了!在东陵公园至世博园一带,道路旁边出现的施工围挡就是1号线东延线的地质勘察工程:



本次勘查工程,主要针对拟建1号线东延线地铁提出详细的岩土工程资料和设计施工所需要的岩土参数,并对地基类型、基础形式、地基处理、工程降水和不良地质作用防治等提出建议。


众所周知,1号线东延线距离世界文化遗产“清福陵”(东陵公园)很近,为了保护文物,其走向进行了多次更改,工期也延宕多年。本次勘查工程是地铁施工前的一次准备工作,显得格外重要。

据了解,沈阳地铁1号线东延线在近期完成前期勘察工作后,将在今年9月之后开始土建施工建设(挖隧道)。


4月27日,沈阳地铁1号线东延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首次信息公示。



随着地铁的推进,沈阳很多板块将迎来地铁时代,很多板块也在近两年的房地产市场中大放异彩,下面这些即将迎来新的地铁线路的板块你最看好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