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排球赛(世界杯排球赛时间2022)


随着意大利女排3-0大胜巴西队首次捧得总决赛的冠军奖杯,2022年的世界女排联赛落幕,最终排名1-16位的分别是:意大利、巴西、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中国、日本、泰国、多米尼加、德国、荷兰、加拿大、波兰、保加利亚、比利时、韩国。由于比利时女排不是核心球队,即使排名没有垫底,也只能参加挑战者杯希望以冠军的身份再次杀进明年的世界女排联赛。


意大利女排本次凭借东京奥运周期的一套完整主力阵容首次在该项赛事夺魁,埃格努在进攻端的强势是夺冠的基本保证,德吉纳罗在防守端又有“铁闸”般的表现,副攻达内西和齐里切拉尽管已经没有2018年世锦赛那般亮眼,却也拥有一定的牵制力,主攻卡特琳娜-波塞蒂的攻防稳定,各个位置让这支球队没有太大的漏洞和起伏,继去年欧锦赛之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也是今年世锦赛的最大热门,比较巧合的是冠亚军意大利和巴西分在荷兰赛区,最多只能有一队闯进世锦赛的决赛。

巴西女排是总决赛最年轻的一支队伍,除了队长加比和副攻卡罗尔、二传马克里斯是老将之外,换了半数阵容,最大的发现是接应基西,这位左手接应成为巴西队的前2号得分数,这支队伍继承了过去快速拉开的战术体系,副攻卡罗尔在中间的牵制力给边攻制造了诸多进攻良机,唯一的不足就是库迭斯的得分能力较弱,主攻贝格曼的进攻起伏大,成为决赛落败的主因。

塞尔维亚女排在博斯科维奇没有回归的情况下仍夺季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也让新任主帅桑塔雷利交出了首秀的答卷,新秀主攻洛佐迅速挑大梁,副攻阿莱克西奇3号位快攻犀利,接应布耶里卡宝刀未老,总决赛3-2力克卫冕冠军美国队,3-0横扫东道主土耳其女排,在网上强大的攻击力保证, 塞尔维亚站上领奖台。

土耳其女排凭借东道主的优势选择了8强实力最弱的泰国队,战而胜之方进4强,否则以土耳其女排现有的实力,恐怕和中国女排至少还是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中国女排在首站3-1还击败了土耳其队。卡拉库尔特的进攻和泽赫拉、艾达的得分能力仍是世界一流,但是关键分靠副攻主打的话,一传成为不确定因素,主攻能力偏弱让这支球队在世锦赛上不会走得太远。


美国女排今年缺少了保障能力特强的拉尔森,取代她位置的普卢默在攻防两端技术粗糙,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打得虎虎生威,困难球的处理还是有些简单草率,1/4决赛输球还是在网上输给了塞尔维亚,攻手关键分不下球。美国女排比较惧怕有绝对强攻实力的塞尔维亚、意大利、俄罗斯这样的欧洲强队,今年世锦赛也不可避免与塞尔维亚同在一个半区,好在美国队还有时间调整和总结。

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取得第6名,也是近年最差战绩,回顾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联赛中的表现,可谓机遇和挑战并存,第一阶段输给快速多变的泰国和日本,还是对于速度型的球队不太适应,输给美国确实技不如人,输给巴西这场原本就机会拿下但临场细节上做得不到位,到了总决赛对阵意大利,前2局都有过比分领先的时候,只不过机会稍纵即逝,埃格努的2轮发球带走了胜机。

中国女排当机会出现时把握不住是致命的,关键分无人下球,边攻不是被拦就是东丢一个西丢一个,心态上过于紧张导致犹豫和技术变形,取胜欲望强烈却没有化作球场上的动力,控制不了球场上“度”的把握,有的扣球发力过猛造成后攻踩线、扣球触网,拦网变为破坏性拦网。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还有2个月的时间备战,目前的阵容确实还没有达到满意的磨合效果,用这个阵容打世锦赛的话,还是要在心理上更加坚定,技术细节上再去打磨,总结本届世界联赛关键分的得失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