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手机在线2g什么意思(手机在线2G啥意思)

技术的发展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了很多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如果你的手机网络信号突然从4G变成了2G,同时还收到了大量的验证码,那么你就要注意了,你很有可能已经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手机信号突降2G后余额被窃

近日,就有网友反应,自己的手机在凌晨时分突然从4G网络变成了2G网络,然后就收到了大量的验证码信息,随后网络账户和银行卡里的钱就被转走了。经过专家鉴定,这些事件是不法分子对用户网络动了手脚,使用“短信嗅探技术”,获取了手机内容,从而进行钱财窃取。

专家表示,嗅探技术就是利用伪基站和短信拦截设备窃取用户手机上的数据,当下很多人的手机银行和支付平台都绑定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不法份子便利用伪基站来获取附近的电话号码。然后用手机号码去登录金融网站,同时通过空中监听网站发回来的验证码,从而登录网站,进行钱财的盗取或转移。

手机信号突降2G后余额被窃

教授表示,如果被嗅探技术盯上,信号就会从4G降级为2G。这是因为2G通信协议是30年前制定的,受当时的条件限制,2G协议存在着很大的漏洞。最根本的漏洞就是原有的2G系统并没有验证基站的合法性,所以只要基站参数配置跟运营商的基站参数配置一样,手机就会以为这个基站是合法的,就会与它建立连接、通信。

手机信号突降2G后余额被窃

被嗅探技术盯上后,受害人会在短时间内收到大量短信。但是为了不引起受害人怀疑,不法分子一般会选择在深夜或者凌晨动手。对此,教授提供了一种简单的防范手段:晚上关机,或通过关闭蜂窝网络,只开通WiFi的方法来避免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