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 金项链为什么掉色(18k金链子会掉色吗)

  相信很多人都买过18K金首饰,都会发现只要不注重保养18K金首饰佩戴久了就很容易出现掉色,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保养18K金首饰需要太多时间,所以就不想进行保养。很多人就会有疑问,18K金是不是都会掉色?有没有不会掉色的18K金?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讲一讲18K金一定会掉色吗?怎么选择比较不会掉色的18K金。

18K黄金黄

  18K金一定会掉色吗?

  18K金不一定会掉色,因为18K金出现掉色的最大原因是因为18K金进行过电镀,如果18K金不进行电镀就不会出现掉色情况。

  但是18K金都会进行电镀,因为不电镀表面颜色会比较浅,另外表面也比较不耐磨,电镀主要是让18K金本身的颜色更加鲜艳,比如粉色就可以更粉,另外还可以让18K金表面变得更加耐磨,就不会轻易的出现明显的刮痕。

18K黄金黄

  哪些18K金比较不会掉色?

  18K金的掉色情况主要取决两点,电镀工艺技术、保养维护情况,所以在购买18K金首饰的时候就需要重点看电镀工艺水平,下面有3种电镀工艺,决定了不同的18K金掉色情况。

  普通电镀工艺

  目前绝大部分的18K金都是采用普通电镀工艺,而这些电镀工艺的比较简单,一般情况下1年左右就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就算保养维护的好,3年左右就会出现掉色。

  国际电镀工艺

  而有的比较好的18K金的就是采用一些国际电镀工艺,而国际电镀工艺的颜色保持性可以达到3年,如果你保养或者维护的好的话,18K金颜色保持性可以保持5年以上。

18黄金黄

  领先国际电镀工艺

  目前采用领先国际电镀工艺的比较少,比如“18K黄金黄”就是采用领先国际电镀工艺,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可以保持5年都不会掉色,但是维护保养的好可以保持10年以上都不会掉色。

  所以,你要问18K金会不会掉色,不电镀的18K金就不会掉色,但是颜色就不好看。所以想要好看的就推荐18K黄金黄,能最大程度上延长18K金掉色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