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港币换rmb需要什么证件(500港币去哪换人民币)

(观察者网讯)香港最近涌起“移民潮”,一些港人原以为移居他乡后就能呼吸到所谓“民主”的空气,过上“自由”的生活,却被现实狠狠打了脸……

据香港中通社6月1日报道,近日,一名香港人自曝,他抵达台湾仅一年就被要求服兵役。他还“心酸”地提到,服役期间,“1人做错全队受罚”,月薪低至500元港币(约425人民币)。他称训练中若太阳猛烈士兵们便会进入室内上课,亦坐实了台湾“草莓兵”的传言。

抱着做“人上人”的心,去了却被要求服兵役,难怪有香港网民表示,这些人简直就是“炮灰”……

截图来源:香港中通社

一直以来,不少港人对台湾“滤镜满满”,也有不少人选择移居台湾生活。然而,现实总是会“教做人”。而“教做人”的第一步,从“服役”开始……

根据台湾“役政署”相关政策,香港、澳门来台服役年龄之内的男性,于役龄期间在台初设户籍登记,依“征兵规则\"第39条规定,自初设户籍登记之翌日起,于届满1年后,应办理征兵处理。

据香港中通社6月1日报道,32岁香港青年阿康(化名)2020年移居台湾,未料抵台一年便收到了入伍通知,获分配至“替代役”,与同期800多个男生一同接受训练。

他称,入营的每天早上4时就要起床梳洗、整理寝室及床单被铺,6时集队进行体能训练、步操等。还揭露说如果有队员未符合长官要求,会全队受罚,并总结经验道:“所以同袍间的合作很重要,互相提点和帮忙才会让日子比较好过。”

据阿康透露,除了假期以外,其余时间都必须留守军营,不可自由进出,每天还要轮流“打饭过水”(派餐及清洁食具和厨房)以及轮值站岗担任安全士官,而他的服勤单位更会安排到半夜的时段,过程绝不轻松。

如此“辛苦”的工作,一个月薪水竟只有500元港币(425人民币)。不过阿康在采访中还“嘴硬”称,因服役期间包食宿,所以不担心“饿死”;亦或“但军中生活规律令自己体能变好”,不后悔等。

截图来源:香港中通社

值得注意的是,阿康还提到若训练期间“太阳猛烈(台军)就转至室内上课,到傍晚后再步操……”亦从侧面坐实了台湾“草莓兵”的传言。

“草莓兵”在台湾是用来形容被父母过度保护、动辄受伤的年轻人。台湾义务兵原本需要服役两年,但目前只要四个月。此前,一名来自台中的26岁萧承志(音译)曾公开表示,自己在台湾服兵役的主要任务是扫树叶、移动备用轮胎和除草,除了射击培训,其他课程毫无意义。

对于这些盼望移台后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却遭遇兵役“磨练”的香港人,有香港网民看后感慨,移台港人完全被当成了炮灰!

也有网民一针见血地指出,“刚开始的两个星期当然没问题,再过两个月(港人)就会不断抱怨、顶不住,半年后只想立即离开。”

“太阳开始猛烈就转至室内上课……哈哈,内地小学生的军训都比在台湾当兵辛苦。”还有网友质疑这些反中乱港者及“台独”人士如此受不了苦,竟还妄想与内地“叫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