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养什么东北(2018年养什么东北菜)

现在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住进了高楼大厦,开上了私家汽车,不再为生计发愁,不需要为温饱奔波,生活渐渐富足起来,人们也开始注重自己的精神享受。国人有很强的种植情结,在阳台、小院里种一些花花草草,有了它们的点缀,居室就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屋子的装修档次有了明显提高。养花的好处还不止这些,它能净化空气、陶冶情操,空闲时间在花海里赏花、闻香、观叶,让人们在喧嚣的城市里得到一丝小憩。

其实养花也有很多讲究,前些年月季可以说是炙手可热,新老花迷基本上人手一盆,它的花色妖娆、香气馥郁、价格便宜,受到了广大花迷的喜爱。但是后来花迷发现,月季的抗病性很差,我们称它“病秧子”,虫多、病多,新手花迷很难养好,一年就得死不少,让花迷心疼不已。牡丹是当之无愧的万花之王,在花叶之中有着国色天香的美,但是跟花中贵族茶花相比,还是会逊色不少。郭沫若曾说过“人人都说牡丹美,我道牡丹不及茶”,茶花被誉为园艺三宝,因为是木本花卉,在户外种植、阳台盆栽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耐热耐寒性、抗贫瘠性、适应性都很强。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茶花界的“瑰宝”,此花为我国独有,诞生于一亿七千万年前的侏罗纪时代,堪称植物界的“活化石”,与恐龙处于同一时代。它不但历史悠久,那精致的花容也让人过目不忘,此花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款金色茶花,被誉为茶花界的“摇钱树”,自带雍容华贵之美,金灿灿的特别上档次。此花的花期很长,花期长达半年,花开之后香气馥郁芬芳,整个小院和阳台都有它的香气弥漫,让人们幽幽香气之中享受解忧、消愁、神驰等无数种人世间的美好,它就是今日的主角——金花茶。金花茶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比灵芝、人参这种顶级食材的营养价值还要高,人们称它是“植物黄金”,花瓣晒干之后价值不菲,泡茶、泡水、煲汤皆可,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金花茶原本是十万大山里默默无闻的“仙花”,因为极高的欣赏价值和食用价值才被采摘下山,成为今日的“贵族茶花”。前些年因为乱采乱伐近乎灭绝,被评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才被有效保护,现在珍贵又稀少,有钱都难买。金花茶有着无需修饰的华贵之美,花色金黄通透,花径硕大如盆,随着花期的进行,花色越来越闪耀,整个小院和阳台都有皇宫般金碧辉煌的感觉。金色花卉最符合国人的审美,因为金色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摆在哪里都有很强的档次感,被花迷视若珍宝。

金花茶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它的香气,香气是山茶花与香水味的混合体,初开的时候就浓郁醇正,在盛花期的时候如同打翻一地的香水,香气浓中带醇,没有任何不适感,让花迷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之中,有盈飘如仙的气质。浓香型茶花被誉为“花中上品”,金花茶的香气在所有茶花里排名第一,比香妃茶花还要香三分,非常难得。据说在南方地区,蜜蜂可以为了采食金花茶蜂蜜而不休眠,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人们都知道人参、灵芝的营养价值很高,而金花茶富含40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堪称“陆地海参”,对作息不规律、三高人群、中老年人都有很多的作用。其实早在古代,历代帝王就有食用金花茶的记录,据说张三丰老仙翁活了120多岁,就是饮用金花茶泡的水,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金花茶也有详细记载。因为营养丰富,金花茶被誉为“植物黄金”,花瓣晒干之后价值千金,所以非常适合自己栽种几棵,随摘随食,对人好处很多。金花茶的花量十分超群,成年株能开近百个,它的适应性也很强,在东北也能露天养,在南方地区生长得更为旺盛。

金花茶的花期达到半年之久,从10月开始长花苞,一直能开到来年的5月份,花期长达半年,赏花时间充裕。金花茶出众的适应性和耐热耐寒性让它能在任何一个省市茁壮成长,是唯一一款可以在东北露天养的茶花。如果你也想养花,金花茶就是你的最佳选择,它的花香、花色、花期表现比牡丹还要优秀三分,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