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毫克是多少毫升(50毫克是多少毫升-)

前段时间有个网友在网上发问,说自己的孩子7个月了,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饮食正常吗?

这个网友就把孩子每天的饮食作息给贴到了网上,其中第1条写着孩子每天8:30起床,然后喝一点奶之后就给孩子10毫升的水冲醋酸钙。我再往下看没看到孩子有补维生素D,或者是维生素AD。

于是回应了这个妈妈:您给孩子补的东西错了,中国营养学会有提到婴儿没有特殊情况不需要补钙。

没特殊情况一岁前婴儿不需要常规补钙!特别是6个月前的小婴儿更不应该轻易补钙。

6个月之前孩子的食物是母乳或者奶粉,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这些钙都足以达到孩子每天的生长发育的需求。

孩子在6个月之前每天需要的钙是200毫克,而6-12个月的婴儿每天需要250毫克的钙。

而孩子一天的奶量大概是600-1000毫升这样,我们就以最少的量600毫升为例。母乳中的钙60毫克/100毫升。而600毫升就含有360毫克的钙,所以就会我们每天的需要量是绰绰有余了。

而奶粉中的钙含量一段的一般是50毫克/100毫升,二段的大概是80毫克/的毫克。满足孩子每天钙的需要量完全没有问题。一段奶粉一天喝600毫升的奶就有300毫克的钙,而二段时喝600毫升的奶就有480毫克的钙,那绝对是绰绰有余。

每天的钙都足得吸收不完,要排出来了,再补钙就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反而因为太多不需要的钙在肠道中,导致便秘的发生。

所以钙基本不需要补。

而一岁前的孩子每天的奶量是800毫升,里面的钙也可以满足孩子每天生长发育的需求了。

一岁孩子需要补维生素D,有钙无D于娃健康无益反有害

国家卫计委建议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生后数天,开始口服维生素D,每天400-500个单位!

美国儿科学推荐儿童每日补充维生素D 400IU(国际单位),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儿童保健学组建议在婴儿出生数天内开始补充维生素D 400 IU/d,如果是早产儿或者是双胞胎的需要加量补。

维生素D是什么?

维生素D是具有胆钙化醇生物活性的化合物,对于钙的吸收利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来维生素D可以让维持血液中钙磷水平更平衡,

二来可以让小肠中的钙和磷更好的吸收,

三来和甲状旁腺激素协同促进钙沉积到骨骼中,

四来还可以促进肾重吸收钙。

没有足量的维生素D我们的钙就没有办法让孩子的骨骼牙齿发育得更好,大部分的钙就被白白浪费掉,而且还会加重肾脏和肠道的负担,引起便秘等情况。所以不补维生素D而补钙的妈都是在坑娃。

孩子不需要补钙而要补维生素D的原因是母乳中有大量的钙,维生素D含量却是极少,加之维生素D的分子量大,很难通过血乳屏障,没有办法满意孩子每天至少10微克维生素D的需求,所以只能额外补充。

加上我国的孕妇没有补维生素D的习惯,大多部分孕妇也没有晒太阳的习惯,所以孕妇维生素D缺乏情况也很严峻,导致新生儿一出生就急需补充维生素D。

今年的第六届全民营养周,甘肃省进行了全省营养调查,发现维生素D缺乏率还是比较高的,总人群中有50.7%的缺乏率。

而其中女性比男性更易缺乏。6岁以上的儿童普遍缺乏,特别是18岁以后的成人缺乏率更高。

而对于婴幼儿来说,生长发育极快,一旦出现维生素D的缺乏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佝偻病,生长发育不良,甚至矫正后也没办法完全恢复,所以维生素D一定要补。

母乳喂养的孩子一定要补,因为母乳中的维生素D含量极低,而且因为分子量大还很难通过母乳屏障,无法进入母乳。

而奶粉喂养的孩子一般一天可以喝到1000毫升的奶量,也可以达到每天维生素D的摄入量(10微克)菁妈查了相关的数据,1段2段奶粉维生素D的含量会在0.9-1.3微克/100毫升,以1.0微克/100毫升来算,就需要喝到1000毫升的奶量才达每天维生素D的需要量。

而新生儿期婴儿的奶量大概会在400毫升这样,一般要到3个月以后才能达到1000毫升。

所以还是建议要补维生素D。特别是3个月之前的婴儿每天都要补10微克,3个月后可以隔天吃上一颗,不会过量(一天不超过20微克都不会过量),可以保证维生素D足量的摄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为什么医生让我补维生素AD,维生素A是不是多余的?

如果我们平时已经摄入很足,再补就多余,但是如果我们本身就缺乏,那补维生素A就是雪中送炭。

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一样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吃多了就像脂肪一样,在体内贮存起来。

先看看我们每天的维生素a的需求量:婴儿的是300微克(维生素A活性当量),而怀孕时建议每天摄入770微克(维生素A活性当量),乳母建议的量是最高的。建议达到是1300微克(维生素A活性当量),但是很多妈妈每天摄入的量达不到这个水平。

母乳的妈妈常常也存在着维生素A缺乏,为什么?

1、中国有吃动物肝脏会回奶的谣言

母乳喂养时,在经验的老人会告诉你,不能吃肝脏,会回奶的,孩子会没有奶喝的。

所以乳母吃动物肝脏的极少,而动物肝脏是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如果都不吃的话,那么维生素A的摄入量是很容易不足的。

2、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但是转化率并不高

我们经常吃的红色的,橙色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但是我们坐月子的风俗是天天大鱼大肉,菜吃得少,所以β-胡萝卜素摄入的也少。

从饮食上来看很多乳母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是达不到1300微克的。

而妈妈自己摄入达不到,自然母乳中的维生素A含量就会少,达不到孩子每天的需求。

根据2006—2016年期间最新一次全国范围大型流调显示,我国<12岁的儿童在各年龄段维生素A缺乏的比例均>50%,维生素A缺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营养缺乏病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世界 5 岁以下的儿童维生素A缺乏率可能高达33.3%

维生素a缺乏很常见,对孩子有5大伤害,妈妈别不在意

第1个就是孩子会更容易贫血

因为维生素A会影响体内铁的运转,导致孩子更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第2个孩子的视力会受到影响

维生素A构成能感受暗光和弱光的视紫红质的成分。可以保护我们在弱光下的视力,如果缺乏维生素A我们在暗光中会无法视物。而且缺乏维生素A也会导致孩子的皮肤粘膜干燥,引起干眼症。影响视力。

菁妈一次去出差时,发现自己的眼睛非常不舒服,老是觉得干干的,就马上去外面找了一家小面馆,点了一碗猪肝面,把猪肝吃完,回去不久眼睛就舒服了很多。那是因为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我们皮肤粘膜的完整性,让皮肤粘膜可以锁住水分,防止干燥。维生素A又被称为抗干眼病维生素。

第3个孩子容易出现反复的呼吸道感染

比如说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等。有医院做过相关的研究发现,维生素A和孩子的呼吸道疾病呈负相关,也就是维生素A缺乏的孩子更容易出现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所以建议孩子经常生病的,可以试着给孩子补维生素A。

第4个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维生素A是细胞代谢和结构的重要成分,促进生长发育和繁殖。一旦缺乏孩子会生长发育不良,长得慢。

第5个孩子免疫力差容易生病

维生素 A 的缺乏会让淋巴细胞数和自然杀伤细胞减少,导致身体对抗外界病原体和肿瘤的能力下降,导致孩子更容易生病。

所以维生素A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喝母乳的孩子缺乏维生素A的可能性会极大。建议给小婴儿补维生素AD而不是单纯的维生素D,更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中国药典规定,维生素AD的比例为3比1最科学,我们看维生素AD时,看维生素A一般是1500IU,而维生素D是400IU,就差不多了。

而1500IU的维生素A为450微克,可以满足孩子每天的需要。

而1、2段奶粉中的维生素A的量约为60微克/100毫升,一天喝800毫升也可以达到480微克。就算奶粉中的维生素A会因为氧化等原因损失一部分,还是可以达到孩子的需求的。

小婴儿除了喝母乳,连水都不用喝,但是要补这两种维生素

2岁前的孩子建议母乳喂养和补维生素AD,注意选择非处方药的,自己要学会看含量,一般是每天吃一颗,一颗要含有维生素A1200IU以上,或者是360微克以上,维生素D400IU以上,或者是10微克以上。

孩子是母乳喂养的一定要注意补这两种营养素。

而孩子是奶粉喂养的,在3个月前孩子奶量少,加上不怎么晒太阳,也建议补维生素AD,我们的维生素A摄入量只要不大于600微克一天,维生素D不大于20微克一天都是正常的量,就是喝奶粉也补维生素AD也不会过量的。

而3个月后可以考虑隔天吃一颗。但是要注意奶量要足,至少每天600毫升以上。

而孩子吃辅食后也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和胡萝卜,南瓜等β-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这时候就可以考虑给孩子只补维生素D了,因为食物中会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A,但是食物中的维生素D极少。

总结:

1、出生后6个月内补维生素AD,母乳的每天都补,而奶粉喂养的3个月前每天一颗,3个月后奶量增加而且奶粉中都强化了维生素AD,可以考虑隔天吃一颗。

2、6个月后加辅食时注意动物肝脏和橙色蔬菜的添加,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A,这时候可以考虑只给孩子补维生素D。

3、如果孩子经常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有缺铁性贫血的情况,那就可能会缺乏维生素A,建议这样的孩子可以继续补维生素AD。

话题:你们家的孩子补对了吗?还有哪些关于儿童营养的问题想了解的欢迎留言。

参考咨询:营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