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成员(女排成员名单)

本篇所说的现役队员,是指中国女排2021年第三期集训的队员。包括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晓彤、王艺竹、颜妮、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丁霞、姚迪、刁琳宇、龚翔宇、刘晏含、栗垚、林莉、王梦洁、倪非凡19人。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主帅易位,队伍即将重建。众人各安归属,各奔东西。来年相聚,又将是另一番景像了。

一、主攻组: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晓彤、王艺竹

刘晓彤,已年愈三十,虽有心为国效力,但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传常常接飞,扣球频频被拦,连一向最拿手的大力跳发,也失去以前的威力,估计明年的世锦赛上,很难看到刘晓彤在国家队的身影了。

朱婷,因手腕伤势曾折翼世俱杯,好今又梦碎奥运会。再有人建议朱婷保守治疗,估计朱婷也要认真评估了。毕竟没有哪个主帅能有如此巨大的魄力,甘愿冒着朱婷大赛伤势再度复发的风险用她一次。因此,朱婷离队,对手腕接下来进行手术治疗,然后要经历一个漫长的恢复期。朱婷,离国家队也渐行渐远了,至少在巴黎周期,指望不上了。

张常宁,曾经说过全运会后退役回归家庭,但近日又传出宝宝有意再打三年、助中国女排走出低迷期的传言。个人认为,如果郎平还在帅位上,或者蔡斌执鞭中国女排,张常宁再打三年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原因嘛,就是张常宁是一个知恩图报、懂得感恩的人。如果其他人接手中国女排,张常宁全运会后退役就是大概率事件。

李盈莹和王艺竹,到2024年两人分别是24岁和23岁,巴黎奥运周期正是涨球期,二人留队且渐渐撑起中国女排的主攻线将是可以预见的。

二、副攻组:颜妮、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

34岁的颜妮铁定退役。

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和高意皆是当打之年,四人联手撑起中国女排的副攻线已没有任何问题。巴黎周期,中国女排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副攻线。

三、二传组:丁霞、姚迪、刁琳宇

丁霞、姚迪和刁琳宇,三人年龄皆逼近30,且都有伤病缠身。明年的世锦赛上或许还会有其中两人或一人的身影,三年后的巴黎,将不会再有这三个人的身影。

接替她们的,或许是梅笑寒?孙燕?李雪银?

四、接应组:龚翔宇、刘晏含、栗垚

龚翔宇24岁,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不管谁接手主帅,龚翔宇都会是中国女排接应的不二人选。

刘晏含和栗垚在三年后,年龄一个超过三十,一个接近三十,且硬实力随着年龄增长也更加不够看了。

巴黎周期,刘晏含和栗垚估计都要退出中国女排了。

新一代接应郭亭午、高卉宜、高佳琪不知谁能进入教练组的视野?

五、自由人组:林莉、王梦洁、倪非凡

林莉全运会后应该就退役了。

王梦洁和倪非凡打到巴黎奥运会都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倪非凡还将是当仁不让的主力队员。

结束语

中国女排随着东京奥运会结束而曲终人散。

主帅更替,队长易位,队伍空前的动荡难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盛宴。中国女排吸取教训,卧薪尝胆,奋斗三年,励精图治,还会取得理想的战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