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速比是多少齿(444速比是多少齿)

关于速比,主减速比只有高原速比和平原速比之分,俗称高原齿和平原齿。现在卡车的速比多元化,同一款车桥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在厂家所提供的速比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速比,灵活性和适应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过速比是怎么计算的,可能很多卡友就不太清楚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速比的计算方法。

速比这个东西在卡车上,主要表示的后桥的主减速比,就是后桥中间那一坨,这个比值的作用是起到放大扭矩,增加功率的作用,要了解速比,首先我们要了解我们卡车常用的车桥的减速形式有两种:

第一种是单级减速桥,也就是咱们常说的半轴桥,另外一种是双级减速桥,也就是咱们说的轮边减速桥,当然双减速桥在老解放那个年代有另外一种双级减速器,这个减速器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了,就不说了。

咱们先来看下单级减速器的速比该怎么计算呢?其实很简单,用它的被动齿轮除以主动齿轮的齿数得出来的这个数字,就是主减速比,像4.11 4.875 3.083 3.7这些都是这样得来的,计算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

另外一种双级减速桥,就是咱们说的轮边减桥,轮减桥的速比计算就相对复杂一点,它需要中间的这个主减速器的减速比来乘以轮边减速的减速比,轮边减速的速比计算会复杂一点,因为它是行星齿的,计算这个速比有两种办法,一种办法是所有的行星齿的齿数除以中间太阳齿的齿数,就能得到一个轮边减速器的速比,还有一种是外边不是有个齿圈齿数除以太阳齿的齿数再加1,也可以得到这个轮边减速器的速比。

国内大部分的轮边减速器速比大概都在3.478左右,也就是咱们常说的3.48,当然它也有3.1左右的,所以说轮边减速器有时候需要更换速比的时候,小范围内可以不动中间的主减速器,就换轮边减速器的齿轮就可以了,小范围内的是可以这么做到的。

当然轮边减速器的结构原因,它的速比只能做到3.7左右,再往小就不行了,它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往大了做,做到10点几都是没问题的,比如工程车、自卸车有很多就选择的是轮边减速桥的车,第一它速比可以做大,第二他中间这个主减速器,相对于单级减速器会小一点,通过性会更好。

平时大家说的440 435 457桥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指的是被动齿,就是我们单级减速桥或者双级减速桥,中间的被动齿轮的分度圆直径,不是整个齿轮的直径,也不是速比的意思,它是从齿轮的顶端到根部,大概在中间位置,这么一个分度圆的直径,不是整个齿轮的直径,这个东西比较好理解,我们之前的文章也有过介绍。

所以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大家都已经基本明白了这两种常见的驱动桥速比计算方法,这样在选购或者维修主减速器的时候就心里有数了,不会因为不懂买错齿轮而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