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万达影城(南京万达影城新街口)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相关通知精神,今日,南京市部分文化场馆、网吧、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恢复开放。这也意味着,南京电影院重新恢复开放了。 “受本轮疫情反复拉垮被寄予厚望的暑期档,观众的观影需求亟须释放,”万达影城南京区域经理王辉认为,南京的影院暂停了一个多月,观众是有观影诉求的,一些影片虽在其他城市上映过,但对于南京观众来说仍是“新片”,加上即将到来的中秋档和国庆档,这能拉动一轮观影热潮,助力影业市场回暖。

王辉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已有10多家影院恢复开放,其他的影院也在陆续迎检恢复开放中。 记者从灯塔专业版数据了解到,《失控玩家》、《怒火重案》成了南京首日院线热门。《失控玩家》凭借脑洞大开的设定,诙谐幽默的风格,再加上“美队”“金刚狼”“星战”等彩蛋梗的巧妙融合,成功收获了观众好评,猫眼、淘票票评分分别为9.0分和8.8分,票房增长后劲十足,有望冲击5亿大关。《怒火重案》上映已超过40天,被称为近年视觉效果“最炸裂”的警匪港片之一。据了解,本月有超40部新片上映,涵盖动作、冒险、爱情、青春、喜剧等多个题材类型。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档,目前已经定档的11部影片中,有《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三部大制作影片,它们被网友称为“国庆档三巨头”。

《长津湖》目前在网上的“想看数”为三部之最。该片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兰晓龙编剧(代表作《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据说剧本准备了五年,仅初稿剧本就达13万字。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吴京、易烊千玺饰演一对兄弟,演员还有段奕宏、胡军、朱亚文等。《长津湖》在服装道具、演职人员数量上都创下新纪录,有各具风格的三位导演加持,在战争场面和故事性上应该值得期待。 《我和我的父辈》中也有吴京,只不过是作为导演。该片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是同一系列,也是主打情怀的系列电影,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演员跨界执导。 《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了四代父辈的奋斗经历,由张艺谋、宋佳、黄轩、张雨绮、沙溢等主演。该系列前两部都是国庆档票房冠军,这部阵容虽不及前两部,但也应有一定的竞争力。 《铁道英雄》改编自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的真实事迹,由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等主演,导演为杨枫。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已被演绎过多个版本,这个版本则是从“年轻的视角”予以切入。

南京卢米埃影城经理郏海文表示,目前,影院上座率控制在75%。为了让观众安心观影,影城已经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准备,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定区域进行消毒和保洁工作,对影院放映厅、大堂、走廊、设备,卫生间、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公共区域座椅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不少于2次的喷雾消毒。同时,影城对于座椅扶手、3D 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进行每场消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