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摩托车油耗是多少(80公里摩托车油耗是多少)

相信许多从八九十年代一路走过来的老一辈人对摩托车的感情依然十分深厚,虽然传统摩托车早就已经离开了主流市场,但在以前那个时候能骑上一辆摩托车对于一个小伙子来说可是十二万分的风光。在80年代的时候,有两个类型的摩托车最受当时的人们欢迎,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你的青春呢?

第一款:天虹90

如果说到80年代的静音王,那肯定非这款天虹90莫属了。骑过天虹90的车主们都知道,这款摩托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声音很小,甚至根本就没有明显的声音,这样一款技术先进的摩托车在当年的受欢迎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再加上天虹90优秀的外观设计,即使是把这辆摩托车放到现在也不会显得土气,而是会体现出一种独特的复古气息,丝毫没有任何老旧的感觉。

天虹90在当年大小也算是个合资车了,在造车技术相对落后的那段时间里,一辆天虹90往往就代表着自己的排面。而且天虹90本身的质量过硬,从买到手之后基本就不会出什么毛病,返厂率极低,这就让天虹90在民间成了有口皆碑的好车。

当然,除了主打的静音和灵敏的操作之外,天虹90最让人心动的还是它的油耗奇低。低油耗在八十年代的时候那简直就是最强而有力的广告,当初的社会经济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油价更是贵得离谱,一辆高油耗的摩托车每年都花销一点都不比现在都汽车油老虎少多少。

当然,由于受时代限制的原因,天虹90也有着自己难以克服的缺陷。有些曾经驾驶过天虹90的车主们都回忆说,天虹90的部分配置放在当初其实只能说一般,尤其是脚踏和转向灯更是需要时常更换,不过这显然也不能影响当时的人们对于天虹90的认可度。

第二款:嘉陵本田70

如果非要给嘉陵本田70在当店的地位一个定位的话,大概可以用摩托车界的BBA来形容。放到80年代,一辆嘉陵本田70的公价最高的时候曾经达到过19000元,对于当年的人们来说无疑是属于“天价”范畴的。但嘉陵本田70的优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省油。

我们之前说过天虹90的卖点之一就是油耗低,可是和这位跑上百公里才需要一升汽油的嘉陵本田70相比较多话也不得不饮恨而归了。按照当年那种人口流动性不大的情况来讲,加过一次油的嘉陵本田70完全能跑上一个月不用再加油。

每次到了冬天,许多摩托车都要打好几次火才能正常使用的时候,嘉陵本田70依旧一打就着,好用又便利。再加上嘉陵本田70的质量很有保障,买回来之后根本就不怎么会出毛病的原因,这个可以被划分到奢侈品范畴的嘉陵本田70依旧很受人们欢迎。

现如今,传统摩托车绝大部分市场都已经被电动车、电动摩托车挤占了,再加上“禁摩令”的存在,让摩托车在路面上越来越少见。不过这两款80年代的神车却依旧存在于许多人的记忆中,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你的青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