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扭矩等于多少马力(1扭矩等于多少马力换算公式)

网上关于汽车的各种知识铺天盖地,但是其中有些观点本身就是错误的,但是有些车主并不清楚,看到作者侃侃而谈就信以为真还转发分享。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跟实际用车息息相关的几个误区。

1、加什么标号汽油看压缩比

这是最大的误区,理论上来说压缩比越大在压缩冲程末端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越高,越容易产生爆震。但是理论终究是理论,具体选择什么标号的汽油主要看发动机实际运行情况。因为现在各种发动机技术都可以实现高压缩比使用低标号汽油,比如缸内直喷技术、带冷却的EGR系统、可变压缩比、可变正时系统,这些技术都可以降低爆震倾向从而使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使用低标号汽油。

最极端的例子就是奔驰AMG A45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380匹马力,扭矩475牛米,性能强悍,但是压缩比只有8.6,按照理论党的观点这车加90号油都是奢侈的,但是实际情况你加93的油都不行。因为压缩比虽然低,但是它的增压压力太大了,达到了1.8Bar,也就是说气缸实际进气量非常大,压缩冲程末端气缸里温度和压力要高得多,使用低标号汽油分分钟爆震。

另一个例子就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压缩比13,比兰博基尼的压缩比还高,按理说这发动机加98都不保险,而实际上加92就能喂饱。因为物理压缩比虽然高但是才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在压缩冲程进气门晚关排出了一部分空气,所以压缩冲程末端实际上压缩的混合气量是减少了。因此可以用更低标号的汽油。

所以说加什么油最终取决于压缩冲程末端气缸里的状态,不是简单看压缩比就能决定的,发动机工程师经过种种试验为爱车选择了合适的燃油标号,而我们却置之不理,反而以更加粗暴且不靠谱的方法自己去选择压缩比,难倒你比工程师还懂?

2、加速能力看扭矩而不是功率

很多人都认为扭矩决定了加速能力,功率决定了最高车速,其实决定加速能力的还是功率。之所以很多人认为扭矩决定加速能力主要是因为扭矩比功率更加形象直观。扭矩就是驱动车轮转动的力,车轮转动有力加速就快。这个观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功率是什么呢?功率简单来说代表做功的快慢,加速不就是做功么?功率大做功快,加速肯定更快。

扭矩用来衡量加速能力并不恰当,因为光有扭矩还不够,还要看车轮转速提升的速度,如果我们说车轮转速提升的快慢决定了加速能力应该没人反对吧,这是肯定的,车轮转速提升就代表了车速提高,车轮转速提升越快说明加速越快。而扭矩再配合转速不难想到功率,功率=扭矩×转速×9550,也就是说决定加速能力的是扭矩和转速综合作用的结果,人们把这个结果称为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