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ime是什么意思(sometime是什么意思英语)



(〜 ̄△ ̄)〜

每天晚上一篇英语知识普及

英语罐头


本文是我的第89篇英语知识文章

在使用英语时,相似的双胞胎词汇都会让人傻傻分不清,例如说,应该是用sometime呢?还是用some time呢?究竟是用Every day呢?还是用Everyday呢?

看到这里,是不是突然头皮发麻,被这些英语混淆到雾里云里?今天,罐头菌就来给大家做一个辨析,结束大家这种痛苦!

一.Every day 和 Everyday

I go to school by bus _______.

假如要给上面这个句子填空,应该是使用everyday还是every day呢?大家知道吗?

正确来说,句子应该是这样:

I go to school by bus every day.

为什么呢?这里就让我来解释一下吧。首先要记住的是:

Every day是时间副词,强调each day

Everyday是形容词,近似daily

所以说,前面的句子中,填入形容词很明显是不正确的,而填入作为时间副词的every day则十分合适。

因此,两者虽然在意思上十分相似,但词性是不一样的,这点千万要记好了。

二.Sometime 和 Some time 和 Sometimes 和 Some times

相信相比于everyday这种比较容易理解的组合而言,some 和 time的组合会更加让人头疼,而且复数还十分讲究,分分钟要把人逼疯!

这里,罐头菌我就逐个逐个拿出来讲吧。

1.Sometime

常常表示“过去或者未来不特定的某一个时刻”,做时间副词用

I would like to visit Europe sometime.

我将来(某一个时刻)想去欧洲玩。

2.Sometimes

变成复数之后,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时候”,意思相当于occasionally。

During the summer, my skin sometimes gets greasy.

夏天我的皮肤有时候会出油。

3.Some time

在有一个空格之后,并且是单数形式下,就作为不可数名词使用,表达“一段时间”

We need some time to calm down and see if we love each other.

我们需要需要一段时间互相冷静,并看一下我们是否还爱着对方。

4.Some times

Some time变成复数之后,就成了可数名词,表达“几次”

Scientists have been warning the area of risks from tsunami risk some times .

科学家已经好几次警告这地区要注意海啸的风险。

好了,今天就更新这两个组合的解析,假如你喜欢这类内容或者想要我解析其他词汇的,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这是英语罐头,每天我都会分享最实用的英语知识

日积月累,你也能成为英语大神

假如你想学习更多英语知识,欢迎关注我!

上一篇:breath test是“测肺活量”的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