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画幅相机用什么镜头好(半画幅相机配什么镜头最好)

佳能计划推出“RF-S 11-55mm F4-4.5 IS STM”和“RF-S 16-55mm F2.8 IS USM”等五款RF-S镜头


佳能 EOS RF-S 无反 APS-C 镜头路线图中显示一共有如下的五款镜头在生产计划中

1、RF-S 22mm F2 STM,这款镜头

2、RF-S 11-55mm F4-4.5 IS STM

3、RF-S 55-250mm F4.5-7.1 IS STM

4、RF -S 16-55mm F2.8 IS USM

5、RF -S 32mm F1.4 STM

很多人说EOS R7 / R10发布的两款RF-S镜头配上基本套机镜头是不够的,所以这个消息的可靠度应该是比较高的。例如,似乎很受那些打算购买R7或R10的人的欢迎。

 我们具体看看这5款镜头

1、RF-S 22mm F2 STM,这款镜头应该是一款饼干镜头,在EF-M卡口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款镜头。所以佳能只需要将EF-M卡口换成RF-S卡口就可以了。

2、RF-S 11-55mm F4-4.5 IS STM这款镜头在以前没有见过,11-55mm的焦段换算成全画幅是17.6-88mm,属于是一只镜头涵盖广角变焦和标准变焦的镜头,变焦比达到了5,是别处找不到的有趣规格的镜头。应该是新设计的一款镜头。

3、RF-S 55-250mm F4.5-7.1 IS STM,这款镜头说不清楚了,以前在EF-M的镜头中有一款55-200mm F4.5-6.3的镜头,新的这款镜头长焦端增加了50mm从200变成了250,光圈缩小了,从6.3变成了7.1。应该这是半画幅比较热门的长焦距镜头。

4、RF -S 16-55mm F2.8 IS USM。这个焦段,在佳能的单反镜头中有一款焦段接近的,著名的17-55/2.8的半画幅镜头。而这款镜头的焦段也是一个2.8恒定光圈的镜头。焦段在广角端扩大到了16mm。

5、RF -S 32mm F1.4 STM这款镜头很大可能性是同款的EF-M 32mm F1.4 STM这款镜头的光学结构移植过来的,佳能这也不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情了。既然EF-M卡口不在发展了。那么这个资源,移植到RF-S镜头上也是合理的一个选择。

原来EF-M镜头一共有6款,传说的5款加上已经发行的2款,RF-M一共会有7款镜头。除了28/3.5那个微距镜头,没有相近的新镜头以外,其他的焦段都基本有近似版本。当然现在1:1微距镜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毕竟很多镜头近拍功能已经达到了1:2了。所以如果没有更近的微距功能的话,专门当一个微距镜头是没有意义了。

总之,随着RF7和RF10的推出,佳能会很快补齐这5款RF-S镜头的。这样RF-S机身就不愁配套镜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