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闲钱投资什么好(手里有一两万闲钱适合做点什么投资)

很多人纠结,手里有2万块钱闲钱,是买股票还是买基金呢?那答案那一定是买基金,为什么呢?我简单分析一下,如果你用2万块钱去买股票,在整个的内地市场你想买股票,内地市场股票都是一手100股,2万块钱假如说只买一种股票的情况下,你只能买200块钱以下的。


咱们不是说这种价格低的股票就一定不好,价格高的股票就一定好,但是这个很多人以为的是好像一块钱的股票,然后成长涨了10块、100块钱的空间更大,然后你这股票都1000多块钱了,那以后还能涨到1万吗?空间肯定是更小,所以我觉得买个小股票就更好,这个思维是完全错误的。


在美国一家公司叫做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巴菲特旗下的一家公司,那这家公司的股票是33万美金一股,折合人民币是两百多万,你想两百多万一股,那要按照刚才那个逻辑他就不用涨了,对吧?但是人家的股票还一直在涨,所以说,我们没必要为了买便宜的股票,然后去挑选一些不太好的公司。


第二就是我们说为什么要建议大家买基金呢?因为你只能买200块钱以下的股票,不是说200块钱以下股票都不是好股票,但是相对来说的话,你能买到好公司的概率比较低,毕竟你的资金有限,但是你买基金就不一样了,你买基金的话,它是一个分散的投资,基金经理里面有十几亿、几十亿的资金规模可以帮你去挑选的一些好股票,比如说茅台,现在一手就17万,那你2万块钱肯定买不了,但是基金经理可以帮你买进去,而且分散,帮你赚钱的概率有很大,你省钱、省时间又省事儿,所以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是就2万块钱,我建议你可以学学基金。